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酒鬼李大叔和烟鬼张大叔_1500字

酒鬼李大叔和烟鬼张大叔_1500字

2012-06-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天,酒鬼李大叔和烟鬼张大叔相遇在一棵大树下。他俩像情投意合一样,相互交换酒和烟。

  从此,他俩做了好朋友,每次一碰面就交换酒和烟。人们都叫他俩为“烟酒朋友”。

  有一次,他俩约定在城里的某一个酒吧里。到了酒吧,张大叔早已在酒吧等候李大叔的到来。张大叔气冲冲地对李大叔说:“你为什么那么晚才来呢?我等了你那么久,你为什么要这样做呢?我和你是朋友啊!你连朋友的约会都迟到,我以后应该怎样和你做朋友啊?我不知道你是一个这样的人,如果我永远不知道的话,那我一定会被人笑的!”李大叔说:“我这又不是故意的,你为什么用这样的语气对我说呢?我又不是经常都迟到,你也不用这么气愤啊!只不过是朋友迟到而已嘛,用得着那么气愤吗?我们是朋友,你连朋友迟到都受不了,那你以后应该怎样去交朋友啊?”张大叔说:“如果我不用这样的语气对你说的话,你能知错吗?如果你不知错的话,那我们以后应该怎样去做朋友啊?假如我们因为这样子做不成朋友的话,你以后还会和别人交朋友的,对不对?你以后和别的朋友出去约会时,你也会像今天这样子的话,那个朋友也一定会像我这样子的!”李大叔说:“是吗?我可不是这样认为的,我认为如果连这样的一点点挫折都受不了的话,那对方还应该怎样做人啊?做朋友就应该互相信任,应该用宽容去对待朋友,不能够因为这样子而做不成朋友,应该学会宽容朋友,这样的朋友才算是朋友的!”张大叔说:“虽然我是一点点挫折都受不了,但是你也不应该这样子对待朋友啊!你说做朋友应该要互相信任,但是你连朋友约会都迟到了,你要我如何信任你啊?”李大叔说:“既然你都承认自己是一点点挫折都受不了,那你应该向我道歉!”张大叔说:“我为什么要向你道歉啊?我又没有犯错误,所以我根本不用向你道歉!”“但是你用这样的语气对我说是不对的”,“做朋友就应该用真诚的语气说话,不能用气冲冲的语气对朋友说话的”李大叔说。张大叔说:“我就是这样子的啦,你能奈何得了我吗?”李大叔说:“你这样子对待朋友,那以后还会有谁敢和你交朋友啊?如果你现在对待我是这样,以后对待我也是这样的话,那我看我们以后还应该怎样做朋友啊?还不如不做朋友算了!”“这可不行,我辛辛苦苦才和你做成朋友,那能说不做朋友就不做朋友呢?这算什么朋友啊?你怎么可以这样对待朋友的呢?”张大叔说。李大叔说:“为什么不行,既然你这样对待我,你以后也一定会对待你以后的朋友的,那我们肯定也做不成朋友,还不如趁早不做算了,免得以后会又吵起架来。”张大叔说:“不行,怎么可以这样对待我的呢?我是你的朋友啊,朋友是这样的吗?如果是这样的话,那我们真的做不成朋友了!”李大叔说:“既然你都说我们做不成朋友了,那我们就不做朋友了!”张大叔说:“不做就不做咯,你本来就不想和我做朋友了,再这么下去也没有用,分开算了!”李大叔说:“好,这是你说的,你可别后悔哦!免得以后又来求我和你做朋友!”“你可别痴心妄想了,我怎么可能去求你和我做朋友呢?我们既然都已经不做朋友了,我又何必去求你和我做回朋友呢?因为我们双方都决定不做朋友了。”

  从此,他们一见面就以瞪眼的方式对待对方,当然,没有任何人去求对方和自己做会朋友。同学们,这个故事就告诉我们,朋友之间不应该因为一点点小事就吵架,这样的朋友怎么算是朋友呢?也告诉我们怎样去做朋友,怎样去对待朋友。同学们如果学会了这些的话,你一定会交很多朋友的!但在这里,我想问大家一个问题,究竟是张大叔对还是李大叔对呢?

 

 

    福建南平熙春小学四年级:1564749377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