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好孩子的标准_600字

好孩子的标准_600字

2012-06-27 14:15:27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们每个孩子都希望自己成为众人心目中的好孩子,但好孩子的标准究竟是什么呢?

  我认为好孩子首先应该懂得孝敬父母。因为万善孝为先。母亲给予我们生命,把我们哺育养大。乌鸦也懂得反哺,羔羊也懂得跪乳,更何况是我们呢!如果一个连父母都不爱的孩子,他会爱别人吗?一个没有爱心的孩子会关心别人吗?长大后会热爱工作吗?要知道社会上所有的工作都是为人民服务的。

  其次好孩子不仅仅要学习好,品德培养更重要 。好孩子要有好的品质:懂得感恩、诚实善良;其次要坚强乐观、热爱生活、热爱生命。因此,父母们应该从身边的每件小事言传身教告诉我们做人所必需具备的优秀品质。

  最后说到底,好孩子还应该听话,听谁的话呢?听那些富有经验的过来人的话。因为我们对这个世界的认识还不那么清晰,对是非的把握还不那么准确,我们需要他们的指引,需要他们告诉我们如何走人生的路。而且听话还是尊重长辈的集中体现。听他们的话就等于站在他们的肩膀上登高望远,是事半功倍的人生捷径。

  好孩子的标准还有很多种:在同学遇到困难的时候及时帮助他们;在集体活动中,活跃地争着抢着干那些又脏又累的活;为了班级的荣誉,不怕付出辛劳的汗水……这样的孩子都是好孩子。

  其实我们每个孩子都是上帝派给父母的精灵和天使,也许我们并不是完美无缺的,但在他们的心目中,我们永远是最好、最棒的。让我们向好孩子的标准迈进,给父母一个好的回报吧!

    四川德阳旌阳区德阳市岷山路小学六年级:冯小曼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