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善意的谎言_1200字

善意的谎言_1200字

2012-06-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小时候,妈妈经常用甜美的嗓音娓娓动听地给我讲《狼来了》的故事,教育我做人要诚实,不能撒谎。很多人也说:“诚实是最宝贵的,只有诚实的人,才值得敬仰。”但我认为世界上还有一种善意的谎言,它也能编织出美丽的故事!如果你不信,那就听我慢慢道来。

  我8岁那年的母亲节,为了能给妈妈送上一份特别的礼物,所以我想给妈妈做一份番茄炒蛋。我学着妈妈平时的样子,系上围裙,拿来一个干净的碗和一双干净的筷子,又从冰箱里拿出了番茄和鸡蛋。我先把番茄洗净,然后小心翼翼地将番茄切成一块一块的。我又把鸡蛋在碗边轻轻一磕,然后两手掰开鸡蛋,蛋清和蛋黄一起流进了碗里。紧接着放了少许细盐,葱花,味精,直至搅拌均匀。随后打开了抽油烟机和燃气炉,一束小火苗油然升起,活像一位婀娜多姿的少女在偏偏起舞。我立马放上锅,在锅里倒了些油,顷刻间,油锅升起了“缕缕轻烟”。

  我立刻把蛋汁倒入锅内,只听“嚓”一声,蛋黄和蛋清紧紧拥抱在一起,还不时地鼓起白色的小泡泡:“真有趣,鸡蛋还会吹泡泡!”突然“噼里啪啦”,一个调皮的小油花一下子蹦到了我的脸上,我吓得连连后退,等油花小了之后,我才慢慢靠近锅。然后我把番茄也倒了进去,又是一阵油花四溅,我拿了一张报纸当盾牌。谁知,一会儿报纸就变得七孔八洞,甘拜下风。连鸡蛋也不留情面,我觉得有些不对劲,笨手笨脚地用锅铲把鸡蛋翻过来一看,金灿灿的鸡蛋一面变黑了。

  我一看,再做一次时间肯定不够,只有将就了。妈妈回到家,看到我的杰作惊叹不已。尝了尝,连说好吃,我又惊又喜,那鸡蛋明明一面都已经黑了,妈妈怎么还说好吃呢?爸爸下班回来,妈妈急忙对爸爸说:“今天小曼真乖,她为我送了份特别的礼物,做了一份番茄炒蛋,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我根本就没有帮她……”赞扬声如雨点般纷纷落下。连爸爸也目瞪口呆,尝了一口,也连连说好吃,他和妈妈一口气把番茄炒蛋都吃光了。我大喜过望,脚下仿佛踩着一朵幸福的云。心想:鸡蛋一面都黑了,还那么好吃,我真是鬼斧神工啊!

  第二天,我沾沾自喜地给同学讲起那件事时,同学都说,鸡蛋一面都黑了,怎么会好吃呢?可这是爸爸妈妈亲口说的,爸爸妈妈怎么会骗我呢?回到家,我用怀疑的眼光看着爸爸妈妈:“爸爸妈妈,昨天的番茄炒蛋真的好吃吗?”“当然好吃啦!”爸爸妈妈很爽快地回答。“真的?”爸爸妈妈猜到我一定是知道实情了,便实不相瞒:“即使再难吃,我们的心里也是甜的,因为那是小曼第一次为妈妈做的菜。”

  我明白了,爸爸妈妈是为了鼓励我。我更深深地领悟到:善意的谎言,是美丽的,没有任何的不纯洁,它是人们对事物的美好愿望,是人们心灵的对白,是人们彼此之间互相安慰的一丝暖意,是人们心底里流露出来的一种柔情……它让我燃起了希望之火,它更可以温暖他人。

    四川德阳旌阳区德阳市岷山路小学六年级:冯小曼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