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也写规范字_800字

也写规范字_800字

2012-06-27 14:03:46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们每天都和汉字打交道,你可知道,汉字不是僵硬的符号,而是有着独特性格的精灵,像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在纸上玩笑嬉戏,像一朵朵美丽多姿的鲜花愉悦你的眼睛,这是一些多么可爱的小精灵啊!然而,招牌广告﹑电视字幕和书籍报刊中却有许多用字不规范的情况。

  走在街上,各种门面房上的招牌和宣传广告映入眼帘。在这些上面可以清晰地看到各种错别字。有的乱改成语、有的用谐音字……一走进家电城,就会发现那些乱用成语的广告:沐浴器的“随心所浴(欲)”,洗衣机的“爱不湿(释)手”等等,让人们真假难辨。当走进药铺,又发现止咳药广告上的“咳”不容缓和胃药广告上的无“胃”不至。 错别字出现频率最高的是餐饮业,大大小小的餐馆把“盒饭”写成“合饭”是司空见惯的事情,菜谱上“黄瓜炒肉”能写成“黄爪炒内” ,四个字竟然能写错两个,类似的错误还有很多。这些都使我感到气愤,祖国的文字岂能被人们乱用!

  以上出现错别字可能有这三个原因:(1)故意把字写错,来提高生意效率,像:网吧广告上的一“网”情深等(2)文化素质低,像:某饭馆招牌上的“烩面”写成了“会面”(3)粗心大意,像饭店的菜单上把“鸡蛋”写成了“鸡旦”等。

  汉字是世界上最神奇的文字,从陶器上的符号、龟甲兽骨上的刻字,到铅字印刷、电脑打字,从“吭呦吭呦”的号子、风雅骚赋的吟唱到国语运动、白话文写作,它们承载着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文明与智慧,历经时间的磨洗,像滔滔黄河长江一样绵亘不绝,到了今天,却被一些薄古厚今的子孙们视作末流,导致社会交际、信息传递、文化传播上的失语,以阻挡仁人志士的求索之路,因此,我们都应该为纯洁祖国文字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比如:1、提倡文明用语。2、认真学习汉语字词的音、形、义,减少错别字;3、认真学习汉语的用词造句规律,减少有语病的句子。4﹑用普通话的词句和语法规律作文,不用网络语言或其他不规范的语言作文。

  让我们都写规范字吧!

    四川德阳旌阳区德阳市岷山路小学六年级:冯小曼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