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身边的低碳生活_800字

我身边的低碳生活_800字

2012-06-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爱我的家,爱我的爸爸和妈妈,我更爱我们的“大家”——地球家园,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可是今年的新闻联播报道:云南、贵州、四川等地出现大面积的旱灾; 德国东部一小镇居民区发生地陷,形成20几米的天坑;全球频繁的地震,少见的极端天气……都显示出现在这个家园的环境越来越差,灾难越来越多,所以我们必须行动起来,保护地球,走进低碳生活。

  所谓“低碳生活”,就是指生活作息时所耗用的能量要尽力减少,从而减低碳,特别是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从而减少对大气的污染,减缓生态恶化,主要是从节电﹑节气和回收三个环节来改变生活细节。

  瞧,在我的身边无处不见积极提倡并去实践低碳生活的人们。就拿爸爸单位的同事唐叔叔来说吧,他常把这样的口头禅挂在嘴边:上班少开车,多走路,有益身心还省钱;每张纸打印要双面,保留半片森林还省心;坐电梯不如爬楼梯,既健康又省电。记得有一次,我到他家做客,我口渴了要喝水,我向他要纸杯,而他却说:“少用纸杯,多用碗。”当我吃完饭擦嘴要用纸巾时,他却又说:“多用手帕,少用纸巾。”哎!唐叔叔真是低碳生活的忠实倡导者。

  在唐叔叔的影响下,我们家也决定加入“低碳一族”。

  为了省电且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我们回家以后,尽量少开电视或者电脑。以前到了晚上我们家所有的房间都开着灯,而我房间的两盏台灯也都开着做作业,这样就是浪费资源,破坏环境。从现在起只开一个灯,而且还互相监督家里人要随手关灯,人走灯关。

  水也是我们的生命之源,我们要保护每一滴水。以后我们要时时刻刻记住要节约用水,洗手、刷牙、洗脸时随手关水龙头。洗脸水用后可以洗脚,然后冲厕所。妈妈也将清洗衣服后比较干净的水收集起来,以应对不备之需。

  我们还在家里多种植物,既可以净化空气,又可以绿化我们的环境。

  总之,我们人人都应该把低碳生活继续做下去,虽然我们做的都是小事,但我相信大家都会和我们一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爱护地球,让我们地球的环境越来越好,灾难越来越少。

    四川德阳旌阳区德阳市岷山路小学六年级:冯小曼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