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非常老师专栏 > 妈妈晒作文 > [妈妈晒]和春风聊聊天

[妈妈晒]和春风聊聊天

2012-06-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和春风聊聊天

  春天来了,随着春天一起来的,还有春风。我要和春风聊聊天。

  被春风摸过的小草,绿意盎然,苍翠欲滴。我问春风:“春风春风,你为什么能使小草变了样?”她说:“因为我把温暖带到人间,赶走冬天的寒流。”这使我想起了诗句: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被春风拂过的花儿,姹紫嫣红,五彩斑斓。我问春风:“春风春风,你为什么能使花朵变了色?”她说:“因为我是一个大画家,把花朵描绘得更加美丽娇艳。”真是: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被春风掠过的柳叶,婀娜多姿,形态万千。我问春风:“春风春风,你为什么能使柳叶变了形?”她说“因为我是一个理发师,帮柳树做一个新发型。”有道是: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我爱春天,更爱春风。因为她给春天带来了温暖、美丽和生机。真是: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

  妈妈感言:

  非常老师你好!我是44群的广东-回子,儿子今年12岁,六年级。写作文是他最头痛的事,每次写都是上网或是找书东拼西凑,写好了一篇,在考试时就总是写那一篇。一个月前无意中看到了您的博客,然后买书、进群,和儿子一起学习。儿子知道了作文的结构,头身脚,戴帽穿衣,最大的进步是在作文和日记中运用上了对称。我跟他说,以后不能总是上网抄句子了,要自己创造;以后考试也不能总是写以前写过的了,要写一些新的东西。他答应了。只因现在是六年级作业比较多,很少练笔。可昨天考试时,他遇到了难题,作文题目是:《和(     )聊聊天》。他填了和诸葛亮聊聊天,结果半天写不出来,交了空白作文。他虽然喜欢诸葛亮这个人,但自己毕竟学识有限,写不下去。回来我叫他学习一下诸葛亮的故事,经过学习,还是不会写。我就叫他换题目,后来他换成了:《和春风聊聊天》。不到半个钟,就写出来了。(所以说不能给自己太高要求)。虽然很短,但写了很多对称,结构完整,字也用得很准确,如吹过用了“摸过、拂过、掠过”,是仿了书里的《四季的风》。我看了建议他加一些关于春风的诗句,于是,就有了以上的作文。请老师给予点评。





    广东东莞六年级:钟子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