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为自己喝彩_800字

为自己喝彩_800字

2012-06-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生活中,我们总习惯为别人喝彩,羡慕别人点点滴滴的完美,而对自己一些突出的优点视而不见,不以为然。生命需要喝彩,我们也要为自己喝彩。

  生活如同一面镜子,我站在镜子前,问镜中的自己:“你有过什么壮举吗?你只不过是路边的一株小草,而不是参天大树;你只不过是一滴不起眼的的水珠,而不是浩瀚无垠的大海。”镜子没有回答我,却是时间告诉了我:“你就是你自己,独特的自己,你要学会为自己喝彩!”

  还记得那年我参加的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我信心满满的跟同学一起报了名,精心准备演讲稿。我不断地告诉自己:无需害怕,大家会为我喝彩的,我也会为自己加油!当我真正进入了比赛的那个小小的房间,我闭上眼睛,深呼吸,在心里默默为自己加油。我走上讲台,把台下的一个个外国评委当做自己的朋友,就像在讲故事,面带微笑,流利地背出了演讲稿,丝毫没有紧张的感觉。当我看到评委的笑容时,我知道我已经成功了,我知道我一定过了初赛这一关。我在心中默默为自己喝彩,那是为自己的成功而喝彩。

  我理所当然地进入了复赛,可是在复赛时我发挥失常,只差一点就成功了,但还是未能进入到下一场比赛。我眼中含着泪走出比赛教室,可我还是在心中为自己而喝彩。“重在参与嘛!没事儿,至少我勇敢地比过!至少我比别人多走了一关,虽然没有成功,但它依然对我有很大的帮助。余淑敏,恭喜你,你成功的战胜了自己!不管这次比赛是否成功,你都是赢家!”我在心里默默安慰自己,默默为自己喝彩,那是为自己的失败而喝彩。

  不是每个人都能神采飞扬在灯光闪烁的舞台上。作为平凡的个体,大多数人只能在舞台后呢喃自己的独白,没有人关注,没有人在意,没有人给予簇拥的鲜花和热烈的掌声。面对此景,有些人往往感叹自己的平庸,妒羡别人的优秀。其实,何必?鲜花诚然美丽,掌声固然醉人,但它只能肯定某些人的成就,无法否定多数人价值。只要真真正正生活,活出一个真真实实的自我。那么,即使所有的人都把目光投向别处,你还拥有最后一个观众,你还可以为自己喝彩。

 

    浙江杭州富阳市富阳市鹿山中学初一:余淑敏

关于《为自己喝彩》的作文汇总
  为自己喝彩(1)   为自己喝彩(11)
  为自己喝彩(2)   为自己喝彩(12)
  为自己喝彩(3)   为自己喝彩(13)
  为自己喝彩(4)   为自己喝彩(14)
  为自己喝彩(5)   为自己喝彩(15)
  为自己喝彩(6)   为自己喝彩(16)
  为自己喝彩(7)   为自己喝彩(17)
  为自己喝彩(8)   为自己喝彩(18)
  为自己喝彩(9)   为自己喝彩(19)
  为自己喝彩(10)   为自己喝彩(20)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