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想象作文 > 梅妃_750字

梅妃_750字

2012-06-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那一年,因一个野道的话“此女不凡,可这萍,却不如团团圆圆的好”,你被高力士,选进了宫中,那时的你,美丽,纤瘦,很快,三千宠爱集于一身,使得皇帝顾不得三千佳丽,独宠于你。那是的你,很幸福吧。因你喜爱梅花,他搜罗全国,只为在你的院中栽下,栽下那梅树,只为博你一笑,他拥着你,在那梅树下,海誓山盟。我看见你笑了。

  你以为,你会与那人,与街巷夫妻那样,永远长相厮守。执子之手,与子携老,因为,那道士说过“此女不凡”,可你忘了,你的枕边人是一位帝王,你更忘了那一句“可这萍,却不如团团圆圆的好”。很快,她出现了——杨玉环。比你更多情,更漂亮。你笑他不知羞耻,爬上公公的床。她设法逼你入了冷宫。帝王之爱,是如此的脆弱。她轻易偷走了那人的心。

  是啊,你是萍,浮萍总缺了一角,她是环,圆圆满满,正应了那道士的话。那一刹那,属于你的东西,都被她夺走,我听见了一颗心,慢慢破碎的声音。

  皇宫的那一头,夜夜笙歌;皇宫的那一头,陪伴你的是无尽的孤独与寂寞。那梅使,也成了为她送杏子的使者。哀怨的你,作下了《楼东赋》,她知道了,请求皇帝刺死你,但那人,还记得昔日的情份,默不作声。听到消息的你,惊喜万分。你还是有机会的,是吗?但他,只让人给你捎了一斛珍珠,你大笑,这又算什么呢?稿费?珍珠,撒了一地;心也碎了一地。对昔日丈夫的一丝希望,也不复存在。

  后来,安史之乱中,她在马嵬坡上吊,收复长安后,他回到宫中,又想起你,命人寻找,却踪迹俱无。一日,有人献上一幅梅妃翩舞的画像,尤现当年《惊鸿舞》之风采,他思痛不已,作《题梅妃画真》一首:忆昔娇妃在紫宸,铅华不御得天真。霜绡虽似当年态,争奈娇波不顾人”。可你在哪儿?我也不知道了。是死于死于乱刀之下,还是隐居了呢?

  悲哉!惜哉!

 

    浙江温州乐清市大荆镇第一中学初三:金娴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