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状物作文 > 小蚂蚁_400字

小蚂蚁_400字

2012-06-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体小而长,黑色或褐色,有一对复眼,触角长,身呈卵形,这是谁?当然是有“大力士”这称的小蚂蚁。

  小蚂蚁跟别的昆虫不一样,因为雌蚁和雄蚁有翅膀,但是工蚁没胡。更因为它们的巢穴筑在地下,所以种类繁多,数量众多。

  为了能做好科学实验:蚂蚁是怎样运食物的,我特意在地上丢了一粒芝麻,然后把蚂蚁巢弄出洞,顿时成群的蚂蚁倾穴而出。很快,就有很多蚂蚁围着芝麻转。刚开始是一只蚂蚁,之后有一只蚂蚁来了,它俩触角碰,就一起抬芝麻,按这样的方法,很快,它就召集一大批蚂蚁搬芝麻。可是蚂蚁洞太小,芝麻太大,运不进去。蚂蚁们可真聪明,它们有办法,它们把芝麻吃一点儿,再留下一点儿,芝麻就能运进蚁穴了。真是“蚂蚁搬泰山”呀!而且我也知道了蚂蚁触角对碰是在传递信息呀。

  这种力气大的蚂蚁,虽说单个蚂蚁力气大,但只有团结互助,力量才能发挥出来。这种精神要让人类学习一下该多好,如果人类团结了,世界上就不会有战争存在了。

 

    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市花园小学四年级:秦楷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