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庆元宵_1000字

庆元宵_1000字

2012-06-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新春佳节的鞭炮声刚刚散尽,正月十五的元宵节紧随而至。我和爸爸妈妈在这喜庆的日子里,去了文庙广场。

  来到广场, 广场上早已人山人海,到处都洋溢着节日的气氛,五颜六色的郁金香纷纷绽开了笑脸,仿佛是一个个小酒杯,又像容光焕发的少女一样亭亭玉立。小蜜蜂在“小酒杯”里飞来飞去,它们有采不完的花蜜啦!周围还有许多不知名的鲜花,在它们的衬托下,郁金香更显仙女般的气质。它们迎着微风翩翩起舞,远远望去,仿佛是一幅会动的水墨画。

  再往里走,一片鲜红映入眼帘,到处都在搞活动。活动内容繁多:有猜灯谜、转转盘、扔飞镖、投篮……大家都整齐地排着队,像一条条长龙。它们像磁石一样吸引着人们。我和爸爸妈妈也被吸引了过去。

  我选择猜灯谜,因为猜灯谜是我的强项。听爸爸介绍,“猜灯谜”又叫“打灯谜”,是中国独有的富有民族风格的一种文娱形式,是从古代就开始流传的元宵节特色活动。每逢农历正月十五,各家各户都要挂起彩灯,燃放焰火,后来有好事者把谜语写在纸条上,贴在五光十色的彩灯上供人猜。因为谜语既能启迪智慧又迎合节日气氛,所以响应的人众多,而后猜谜逐渐成为元宵节不可缺少的节目。

  此时, 我正要上前猜灯谜,正巧遇到了同学,她说:“你来晚了,灯谜早就被人们猜得所剩无几了。”我大失所望,脚下快乐的云突然消失了。可当我上前一看,还有漏网之鱼,我脚下那朵快乐的云又忽然回来了。管理员在给大家发灯谜,大家疯狂抢夺,我当然只落了个两手空空的地步。但我并没有灰心丧气,因为部分没有猜出来的灯谜还挂在上面。

  于是我取下一个灯谜。乍一看,顿时就傻了眼,我太“轻敌”了,本以为灯谜很简单,原来它比我想象的还要难上加难,我能猜到的简直是微乎其微。不过说来也怪,我会猜的灯谜都落在了别人的手上。但他们还用手机上网找寻答案,要是能给我该多好。而我不会猜的却在线上高高地挂着,像是在故意和我作对。一位热心的管理员阿姨,为了鼓励我,送了我一支铅笔。正巧,管理员叔叔也把一些猜不出来的灯谜的奖品一并发给了我们。

  广场里互动活动的背后,正在举行热闹的庆元宵联欢会,那声情并茂的音乐、优美动人的舞蹈、逗人发笑的小品……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大约在三点四十分,庆元宵活动结束。今年的庆元宵活动同样让人流连忘返,让我至今还意犹未尽……

    四川德阳旌阳区德阳市岷山路小学六年级:冯小曼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