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阳光和爱,将是你们永远的家园_1200字

阳光和爱,将是你们永远的家园_1200字

2012-06-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每当这首歌在我耳际响起的时候,我就会想起三年前那个黑色的下午。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那个让我们永生难忘的时刻,一场突如其来的汶川大地震,震碎了我们的家,震碎了我们的梦。当时,学校正是上课时间。也许,同学们还没来得及听清老师念的第一个英语单词;也许,他们还没来得及算完第一道数学题;也许,他们还没听完老师念的第一篇作文。一时间,地面开始剧烈晃动,他们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就被倒塌的房屋埋在了废墟底下。曾经令同学们童年美好而快乐的学校,一下子变得面目全非。在那时我真想拥有一个魔盒,把一切都变成原来的模样。同学们也是多么希望这只是一场噩梦,醒来后一切又回到从前。

  “阳光总在风雨后”,三年后的今天同学们终于如愿以偿了,地震灾区的同学们又重新回到了充满阳光的校园,走进了宽敞明亮的教室。

  2010年10月9日这一天,我们德阳市岷山路小学的36名小记者在老师的带领下,满怀激动而又兴奋的心情,代表学校去参观了灾后重建的绵竹市遵道学校, 这是震后首批企业(万科公司)全额捐建的永久性公共建筑,呈四合院型。

  一下车,这所学校就令我们感到耳目一新。  清新的校园内,有着宽大的操场,和尊先先生德教碑,以及一些健身器 ……我的眼前仿佛浮现出同学们课间十分钟无忧无虑﹑快乐玩耍时的情景。

  走进教室,同学们正全神贯注地听着老师讲课。讲台墙壁上,“乐学多思,超越创新”8个大字外和先进的的电子白板。令人出乎意料的是:这些建筑全部选用轻钢作为墙体主材,而且每个教室都选用的是“空中钢化玻璃”,不仅有很好的保温效果,在遇到突发事件的时候,还不会因为破碎对人体造成伤害。更奇特的是,每个学生使用的桌椅等,都固定在地面,不会造成高空坠物而砸伤人。

  其实,不光是遵道,还有其他在地震中被摧毁的学校也都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线条是那么柔美,远远望去,就像只用五彩缤纷的颜色渲染,不用墨线勾勒的中国画那样,如一条和谐而又美丽的彩虹。

  古人云“施人慎勿念,受施慎勿忘”。我能从同学们朗朗的读书声和老师爱生敬业、幸福育人中体会到:同学们一定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用自己所能做到的一切去感谢祖国,用力所能及的全部力量来报答祖国。正所谓:“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不光是遵道,还有其他在地震中被摧毁的学校也都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线条是那么柔美,远远望去,就像只用五彩缤纷的颜色渲染,不用墨线勾勒的中国画那样,如一条和谐而又美丽的彩虹。

  灾区的同学们坚强地向前走吧,前方,将不会再有阴霾。阳光和爱,将是你们永远的家园。

    四川德阳旌阳区德阳市岷山路小学六年级:冯小曼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