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们存在的意义_1500字

我们存在的意义_1500字

2012-06-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在网吧找到你的时候,你正两只手在键盘上疯狂的敲打,噼里啪啦的声音里,我又一次想起曾经的你。我站在离你一步都不到的地方,而你的两眼从没离开过电脑屏幕,我只是一声不吭的站着,想你是否会发现呢?

  就在我愣着的时候,你突然站了起来,一把挎起背包,径直地从我旁边迈出去,看都不看我一眼就走出了门。我一惊,转身,赶紧跟着你出去。算一算,这已经是多少次了呢?默默地跟在你后面,又是个这一步的距离。我抬了头,望了一望天空,仅有的一颗星星,微弱的光遥远而无助。我又看了看走在前面,似乎当后面的我,根本不存在的你,心里重重的叹了一口气。唉……

  上第一节课时,老师公布了第一次月考成绩。我是不抱什么奢望的,我的心理能力还早就已经被训练得很强大了。早读的时候,同桌夏森澈问我考得怎么样,我打了个哈欠告诉他:“我有预感,我不会死得很惨。”“怎么可能啊!”森澈笑着说,又突然有点迷茫一般。我偶尔也会怀疑,我们的存在是否真的有什么意义。晚上放学后,我不知道第几次地又去找你了。

  街道上很安静,在旁边有个骑自行车的少年“呼—”地一声从我们地身旁溜过,风吹过他敞开的外套,很享受的感觉吧。忽然记起了那是什么时候,我坐在你的自行车的后座,每天屁颠屁颠地跟着你到处转。可是我们再也回不去了,你从班级里数一数二的好学生变成了不良少年,似乎是很短很短的时间,又似乎是很久很久了。

  “哥哥。”我轻轻地叫了你一声,但在这寂静的街上已经足够了。你没有反应,但是我知道,你一定听见了,只是你早就已经不理我了,总是那么冷漠地颓废。

  “庞晓婷—”老师突然念起我的名字,我紧张地站起来,不知所措地揉了揉眼,我不应该在早上的时候睡着的。我站着,不知道该怎么做的时候,老师摆了摆手让我坐下,有点无奈地说:“你真得注意点啦!”夏森澈用手捅了捅我,冲我笑了笑说:“晓婷,没事的。”下课以后森澈问我怎么了,看着他关切的表情,我只好微笑地说、“别担心啦,我只是昨晚没睡好而已。”“你又是没睡好,”森澈皱了皱眉,“昨天你就在课上打瞌睡,要不是我叫你……晓婷,我知道你有什么事,你不便告诉我也没关系,我一定在你这边。”森澈真诚地笑着,让我有些心动。“我会注意的,别担心啦。”我轻轻地说着。夏森澈懂我的,我并不是因为太过于拼命的熬夜学习,只是因为你。

  “哥哥!”我刻意地提高了声音,叫了你一下。我知道你不会理我,我突然转身,往回走。你发现了我的不对劲,也急忙转过身来看我要干什么。我仍是走着,加快了脚步。你突然冲我喊了一句:“你要干什么!”我跑了起来,一边叫着:“你以为我要干什么?你有知不知道你又干了什么!难道只有你一个人受苦吗?”你向我跑来,也冲我叫着:“你是不是疯了!”“对,我就是疯了!”我回头喊着,眼泪已经从眼眶不知不觉的迸出,压抑太久而又苦涩的泪水。“你都不管你自己了!我又干什么要管你!我也要去疯,去玩,反正我活下去已经没什么意义了!”我真的像疯了一样的叫着,任泪水划过我的脸颊。从后面追上来的你突然抓住我的手,说:“你停下!”我的挣脱计划失败,终于疲惫地哭了起来。这一刻的我竟像个愿望落空了的小孩,不顾形象地大哭让你不知所措。

  我从口袋拿出纸巾檫了檫脸上的泪,说:“走,你陪我去网吧吧!”我转身要走,却被你拉住了。“走啊!”我试着挣脱,你却更加用力的拉着我,说:“不好玩!回去!”你拽着我往回走,“走,我们……回家。”我被你拉着,我们是那么久以来第一次一起回家。我知道哥哥不会沉沦下去的,就像天空里那一颗越发闪亮的星星,它和我们一样,漆黑的夜里,一定会有另一颗星也在寻找共同的希望。我就知道一切都会变得美好的,因为你,我最亲爱的哥哥,在开门的那一刹那,你对我说:“妹妹,我懂你。”

 

    广东深圳龙岗区中海怡翠学校初二:庞晓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