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有关思念的作文 > 灌输的是思念_600字

灌输的是思念_600字

2012-06-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工作了一天,拖着疲惫的身体慢慢前行,“枝桠”那扇已经生锈的大铁门被我用力的推开,“终于到家了”我暗自说道。

  今年是我到美国打拼的第五年,五年了!这五年我从未回过家。只希望给父母一个好的生活,我在这托朋友买了个平房,我住不惯美国的高楼大厦。或许,我是想念在乡下的老家。

  一番沐浴后,我拿起了那瓶二锅头径直走到屋外,这瓶二锅头是我花大价钱让人从中国买的,我从不喝红酒,因为那种甜丝丝的味道让我丝毫喝不出酒的浓烈。我在屋外设了一张桌子,这张桌子正好是赏月的最佳角度,抿一口酒“啊,好辣”抬头看了看月亮,不知为何,今晚的月亮显得格外圆。突然想起王安石的”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了!是呀现在这个时节……全身忽然颤抖一下,疯了似地跑进屋拿起电话。

  “喂妈,是我,今天,今天是中秋节吧!”

  “是呀!你已经五年没回来了,你还记得我这个妈吗”我听得出母亲的声音有些颤抖。

  “我今年回去”

  “真的吗”

  “真的”

  母亲在那边抽泣,还掺杂着些许笑声,母亲可知道,此时在大洋彼岸的我早已哭得像个孩子。

  挂下电话,我跑出屋外,看着那皎白的月亮,再也忍不住心中的痛楚,大喊道“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拿起那剩下的半杯白酒伴随着泪水一饮而尽,此时,才真真正正体会到“酒入愁肠,化作相思泪”的感觉。

 

    黑龙江黑河五大连池市五大连池市团结乡中学初三:王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