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这只是我对流年的碎碎念_900字

这只是我对流年的碎碎念_900字

2012-06-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最近天气越来越炎热了,炙热的阳光烘烤着大地,周围的空气似乎都有了温度,热腾腾的。我躺在寝室的小床上,看见窗台外面的大树已经长得很茂盛了,绿色的叶子层层叠叠的,随微风轻轻摇曳着,知了开始在树上聒噪了,让人真正有了夏天到来的感觉。到了这天气,学校开始实行午睡了,寝室里,寝室外走廊,都静悄悄的,这沉闷的天气,让人都变慵懒了。

  安静的氛围总能让人心里平静下来,就感觉就像朱自清先生说的:“这一片天地好像是我的;我也像超出了平常的自己,到了另一个世界里。”我翻来覆去的睡不着,抬头盯着雪白的天花板,听着头顶上呼呼吹着的风扇的响声,以及窗外大树上蝉鸣声,思绪不禁倒流到一年前,也是这个酷热的季节,也是这样沉闷的空气,那时的我刚告别了我悲催的初中时代,拿着那张里普高分数线相差甚远的成绩单,经历过无数次失落懊悔难过以后,无奈的听从老爸的安排,来到这所卫生学校就读,踏上成为一名“白衣天使”的路程。那时的心境,是对新环境的陌生不安,对家人的无比思念,对朋友的想念和渴望,对未来的懵懂,憧憬……我还记得第一天住校的晚上,那也是我第一次独自离开家那么远的地方,我把头闷在被窝里偷偷哭了一晚,突然离开亲人的庇护的日子,我才知道自己对家的依赖有多深。

  流年匆匆,一年的时光眨眼逝过。中专的生活没有想象中的混乱不堪,相反,这的老师更教导我们如何为人处世,因为我们要更早的接触社会,所以虽青涩的我们更比同龄人多了份成熟稳重。如此刻的我,经过一学年的锻炼,已比以前懂事许多,对自己的未来有了越清晰的计划。

  今年是我最后一个暑假了,度过这炙热的两个月,我也快告别我平凡而短暂的青春期了。唉,记忆中我还没做过轰轰烈烈的事情呢,一转眼,我美好的青葱岁月就要这么糊里糊涂,平平淡淡的过去了。长大了,我就要变了吧,以前关于梦想的激情将全不再,只剩下对现实的妥协和多生活的打拼了吧。我是多不想长大,可人总是要成熟的,总是要在单纯,任性,疯狂过后学会负起责任的。能做梦,能幻想的年纪已经过去了,十七岁,已徘徊在童真和成熟之间,就该为自己未来做一番实际的打算了。

  至于那绚烂纯真的岁月,只要我曾拥有过就够了吧。

 

    浙江丽水丽水市成人教育学校高一:那片蓝白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