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书信 > 母爱.永恒_1000字

母爱.永恒_1000字

2012-06-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亲爱的妈妈:

  你辛苦了!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首熟悉的儿歌是多么悦耳,同时也让我明白了,妈妈呀,你是多么得疼我和爱我。

  母亲的爱的无法比拟的。欧阳修的母亲为了让欧阳修成为一个博学多识的人,便想方设法教他认字写字,教他知识道理,这是欧阳修的母亲表达爱的方式;孟母三迁的故事,我们都已耳熟能详,而孟母对孟子的爱也是我们能体会到的;徐庶的母亲徐母,岳飞的母亲,孔子的母亲,陶侃的母亲陶母还有佘太君的母亲,这七位历史上着名的母亲都有不同的爱的方式,我的母亲是个平凡的母亲,但是她我的爱是谁也不能相比的。

  1999年2月7日的那个晚上,“哇哇……”一声哭声响起,我——一个弱小的女孩呱呱坠地,在您充满爱意的眼睛的关注下,我开使用好奇的眼光打量这个世界。你看着我感到特别欣慰。

  眼看我一点点的长大,十分调皮,总是把你的东西动乱和弄脏,给你添了不少的麻烦,可每次你不打我也不骂我,总是细心的给年幼无知的我讲道理。

  小学毕业那年,我在家里睡觉很晚,总是在客桌熬夜,看书背书做作业,哪知道你比我还辛苦劳累,每次看见我在书桌前睡着时,还要轻捷地把我抱在床上,给我盖上棉被,生怕我挨冻。

  一直到现在,已经十三年啦,你看着我从一个无知的小孩长成了一个亭亭玉立的大姑娘,心里是多么的自豪和骄傲,可是你忘了这几年来你是多么的辛苦呀!

  当我遇到难题时,你细心认真地教我,帮助我解决问题;当我考试没考好时,你不责备我,而是帮我一起分析考砸的原因;当我考了一个好成绩,正沾沾自喜时,你又是那个在声声告诫我不要骄傲的人;当我想要读书时,你奔东奔西向着一个又一个的书店找对我有益的文学名着,然后陪我一起阅读;当叛逆的情绪降临于我时,我不再耐心听您的唠叨,不在乖巧的讨您欢心,不再细心听你讲道理,总是觉的你太落后,不懂“超女快男”,更不懂网络知识用语,思想太老旧,从而跟你吵嘴时,你还是耐心地指导我,用和善的心来软化我,教育我……

  母亲啊,你是那么的辛苦,就像文中学过的一样“母亲啊,你是荷叶,我是红莲,心中的雨点来了,除了你,谁是我在无遮拦天空下的隐蔽?”为了我能健康快乐的成长,您献出了您的青春,您的那双手是那么的苍白,甚至都不能完全伸直了,可是,就是这双手,抚摸着我,陪伴着我,让我健康成长。

  妈妈,我爱您!千言万语的感恩之情不知从何说起,今后我一定会好好学习,来报答您的!

  最后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事业顺利,笑口常开。

 

    河南洛阳洛龙区地调中学高一:江露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