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文言文改写 > 清平乐·村居 小故事_700字

清平乐·村居 小故事_700字

2012-06-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一个署气逼人的夏日里,到处都是耀眼的绿色,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远处的山峦隐约可见,近处一条清亮的小溪缓缓地流淌,仿佛在歌唱着美妙的乐曲。溪水清澈见底,中央绽开着洁白的莲花,水中的小鱼在荷叶下欢快地游着、嬉戏着;有的则时不时跃出水面,溅起了一朵朵水花。抬头看着蓝蓝的天空,有几道耀眼的光芒,使你的眼睛睁不开来。一阵阵含着花香的微风迎面吹来,呼吸着这带着芳香的空气,顿时会令人觉得神清气爽,心旷神怡。

  在溪水的一边有一个偏僻而又美丽的江南小山村,村里有一户和谐美好的人家,虽然住着简陋、低小的茅草屋,但是一家五口的生活过得十分快乐。瞧!透过窗户,屋里坐着一对恩爱的老夫妻,他们举杯对饮,满脸笑容,眼神中流露出无尽的幸福。红彤彤的脸上似乎有一些醉意,用吴地的方言谈论着。只听老翁用沙哑的声音说:“如今的生活是多么的美好啊!秋天庄家大丰收,冬天一起喝点酒。”“是啊!我们有三个儿子,老大、老二孝顺、乖巧又懂事,小儿子则可爱、调皮。”老夫说罢,会心的笑了,便望望窗外的三个儿子。

  虽然夏日炎炎、骄阳似火,但身为长子,老大依然在溪的东边的豆田里除着杂草,汗水像断线的珍珠一样流在脸上,是不是的用肩膀上的毛巾擦一擦,接着又埋头苦干了。

  二儿子正在树阴下用木条编织鸡笼子,一不留心,木条划破了手指,他只是随便抹一抹,又拿起快要完成的鸡笼子一点一点的编了起来。

  最讨人喜爱的,莫过于那顽皮、可爱的小儿子,瞧!他正趴在溪头,翘起两只小脚丫,用胖嘟嘟的小手剥着莲蓬,还有是不是把一两个塞进嘴里呢!

  这是一户多么温馨、幸福的农户家庭啊!这也正是许多人痛经的太平生活吧!

 

    广东江门礼乐新民小学五年级:许顺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