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幸福?中国?家_1200字

幸福?中国?家_1200字

2012-06-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着名诗人欧文曾说过:人类一切努力的目的在于幸福。那么,到底什么是幸福呢?有人说:幸福是一生平安,一辈子健康;有人说:幸福是拥有一个美满的家庭;也有人说:幸福就是累了,有张床可以歇歇,饿了,有顿饭可以果腹。正所谓一千个人眼中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幸福”一词,于不同的人就有不同的解释。可是,总归起来,幸福就是人们追求的基本价值,是人类发展的共同目标。

  有时候,幸福是不能用空乏的文字写出来的,却真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了,体会越深就越难用言语表达,因为,真正的幸福不是一些事实的汇集,而是一种状态的持续。幸福不是为了要做给别人看,自己幸福与否,与别人无关,因为幸福掌握在自己手中,你,才是主体。

  幸福应该是心灵深处微妙却又真切的感受,是一种愉快的,舒畅的情感体验。这种体验必须建立在相对丰富的物质基础上,这就要求我们求“发展”,要大力发展经济。当然,发展经济就必须要一个稳定、安宁的社会。着名的英国政治经济学家亚当·斯密说:如果一个社会中的大部分成员贫穷而又悲惨,这个社会就谈不上繁荣幸福。举个例子:从第一次世界大战到新中国成立,这段时间纷争不歇、战事不断,有权的滥用职权,没权的任人鱼肉,有些想反抗的也不过是在临死前再挣扎着多呼吸两口气儿罢了。那些生活在社会下层的人们正处在水深火热中。真可谓“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难道这样的生活也可以冠以“幸福”二字?直到新中国的成立,国家开始有了新的政策,新的制度。社会相对稳定了,人们才有余力去发展经济,也渐渐走上小康之路,这以后才敢去想“幸福”。

  当然,单纯的物质财富的增长并不必然带来幸福感的提升。经常听到这样一句话:我真穷,穷的只剩下钱了。这虽然只是一句笑语,可也无不折射出某种生活状态。有的人,一生为了钱财奔波,到头来,钱倒是积了不少,可健康,亲情,爱情却因为疏于浇灌而不复存在了。这样的人,能称为“幸福人”?当然不能。因为,我们所谓的幸福在很大程度上是指精神世界的愉悦和舒畅。比如,从我们生活的环境——大至稳定的社会,团结的民族,和谐的国家,小到便利的交通,闲适的生活,和睦的邻里中感受到身心的放松和愉悦,而由此生出一种“幸福感”。有首歌唱得好“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国的家住在心里,家的国以和矗立。国是荣誉的毅力,家是幸福的洋溢。国的每一寸土地,家的每一个足迹。国与家连在一起,创造地球的奇迹。”,这些词儿形象的写出了国与家的关系,要想家“幸福”就必须“国幸福”,国如何“幸福”?靠“幸福千万家”。总而言之,幸福中国,就是要让中国的千万家幸福。

  如今,作为中学生的我们能为“幸福中国”做的就是努力让自己的小家庭幸福,或许只是在爸爸累的时候给他捶捶肩,在妈妈渴的时候给她端杯水,事儿虽小,情义无边,你的家庭就会“幸福”!所以,让我们从今天做起,从现在做起,做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善待他人,善待自己!

 

    四川广元苍溪县白山小学初二:罗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