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观后感 > 观《钱学森》有感_650字

观《钱学森》有感_650字

2012-06-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钱学森,这个名字家喻户晓,不管老人,孩子,只要是个中国人就没有谁不知道这位伟大科学家的名字。

  他就读于美国一所知名大学,但因为是中国人,从未被瞧起过,即使成绩优秀,他见证了一次又一次导弹的成功发射,可是中国却从未发射出一颗导弹,中国人在国外的耻辱有多大,这谁也无法体会,只有钱学森自己知道。

  他曾被美国人误以为是共产党,被关进了监狱,被折磨的不像人样,但他的妻子和他有一样的品性,外国人剥夺了他们讲中文,以及各个方面的权利,直至这件事平息,但钱学森忍够了,他要回国,为祖国做贡献,也不辜负他这几年来所受的苦。

  钱学森向毛主席承诺,不超过八年,他会研造出导弹等多种核武器,但他所面临的阻挠有太多太多:中国的制钢铁技术落后,没有一家可以做这些零部件的工厂,技术人员对这方面的认识少,但值得欣慰的是,这些人都很有心的去学,有不懂的就去找钱学森请教,张工农就是个例子,他是一个带兵打仗的大老粗,只会扛枪打仗,但他很愿意很用心的去学习科技,最后成为研制导弹中的重要一员。

  钱学森有着坚持不懈的精神,他从不会因为一次失败而丧失信心,他总能从失败中吸取教训,为下一次发射做准备。

  最值得敬佩的是钱学森的妻子,他从不抱怨钱学森,一直在他背后默默的支持他,她自己一个人含辛茹苦的将钱学森的两个孩子抚养长大,还不忘敬诫他们,要向父亲学习,为祖国做贡献,不忘国耻。

  对于这部电影,我十分敬仰钱学森老前辈,他的品质和精神都值得我们去学习,去发扬。我希望在未来的中国会有更多像钱前辈一样的人才。

 

    辽宁大连庄河市第三十一初级中学初二:关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