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一个永垂不朽的人——读《中华上下五千年》有感_700字

一个永垂不朽的人——读《中华上下五千年》有感_700字

2012-06-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上个暑假,我攻读完了《中华上下五千年》,里面的故事深深地吸引住了我,就像明灯一样在指引我前进。

  在这本书中,最吸引我的是“神农尝百草”。它的故事情节令人紧张。它在讲炎帝为了人民能够摆脱病痛,不怕危险、艰难的事。

  传说炎帝成了部落首领后,他忠心耿耿,积极为人民做好事。他发现,人们因为没有固定的饮食,什么都吃,连一些有毒的东西都吃了。所以,吃了以后,人们就开始生病。这个问题可让炎帝急坏了。一天,他在踱步的时候,想出了一个好办法,那就是亲自去尝一尝,看看哪个有毒,哪个没毒。读到这,我想:万一他也中毒了怎么办?他想到这些了吗?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继续往下读。正好,书上解开了我心中的谜团:他虽然想到了这一点,但是,为了人民的安危,他必须这么做。我自豪地想:原来,中华民族还有这样为了人民,而牺牲自己的伟大的人啊!

  炎帝出发了,他开始尝百草了。有一次,他竟中了70多次毒,而他却毫不在乎。只要不死,他就会继续走,继续尝。不过,有一次,炎帝尝到了一种含有剧毒的“断肠草”。终于,肠子烂了,停止了呼吸。但是,炎帝造福了后代,发明了五谷,他这种“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精神很值得我们学习。

  当我面对困难时,我会退缩;当我身处在茫茫世界中,我会感到孤独;当我面对社会中的茫茫人海时,我会感到无助……可是炎帝不会,他一定会勇往直前。

  在我读这篇文章之前,我连发个本,捡个笔都不愿意。同学们都不愿意托我办事。读完之后,我深有感触。以后,我经常帮助有困难的同学。

  虽然炎帝死了,但他这种“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精神却永垂不朽。

 

    北京丰台区丰台实验学校六年级:张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