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五官_800字

五官_800字

2012-06-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们每个人都有五官。每个人的五官,各有不同的姿态,各具不同的性格,各有所长,各有所短。

       眼睛在五官中算是比较漂亮的,看上去十分精神。他也是心灵之窗,对自己的工作总是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不仅能让主人看见千奇百怪的大千世界,还能使主人增长许多见识和知识。但眼睛很小气,只要你不注意他,不关心他,他就会怀恨在心,使你带上大大的眼镜,后悔莫及。如果失去了明亮的眼睛,做什么事都不方便,我们只能生活在一个黑暗的世界里,与知识的源泉——书籍挥手告别:想白发苍苍的老人一样迈着蹒跚的脚步走路;让刚劲端庄的方块字翩翩起舞,或是让他们相亲相爱,形影不离……一切都只能靠自己的直觉或触觉来完成。        眼观六路,耳听八方,耳朵的作用与眼睛不相上下。我们生活在一个音响的世界里,甜美优雅的音乐声窜入我们的耳朵,让我们拥有愉快的心情。耳朵还能听到各种各样的声音:听风的怒吼,风的哀怨;听雨的轻诉,雨的吟唱;听雷的豪放,雷的雄浑……百听不厌。     

  嘴巴如樱桃般红润,他使人们可以互相交流、沟通,清楚地表达自己的想法。拥有一个能言善辩的嘴巴,好处不言而喻。遇到尴尬的场面时,可以靠他来调节现场的气氛;面试时,可以靠他来找一份好的工作;买东西时,可以靠他来和小摊小贩们讨价还价……而且他敢于试探和冒险,他要尝试各种滋味:酸的、甜的、苦的、辣的、咸的,他消受的机会最多。       

  五官中地位最优、相貌堂皇的要数鼻子了,他处的位置确实是得天独厚,他居于中央,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但他有默默奉献的精神:吃饭时,只有鼻子闻到香味,主人才有食欲;感冒时,为了擦掉鼻涕,常常被纸抹得通红,但他从不抱怨;最重要的是他能吸进人们所需的氧气,排除对身体有害的二氧化碳。      

  眉毛体态秀丽,样子可爱,但能力薄弱也无过于他了。除了让人们夸赞他几句,几乎别无用处。      

  人的五官,我只觉得姿态与性格有如上差异,却无爱憎在其中。五官同人群一样,五官只有团结一致,才能发挥最大的功能,没有什么强弱、美丑之分了。

    四川德阳旌阳区德阳市岷山路小学六年级:冯小曼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