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最喜爱的老师_1200字

我最喜爱的老师_1200字

2012-06-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您的爱,太阳一般温暖,春风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爱,比父爱更严峻,比母爱更细腻,比友爱更纯洁。您就是天下最伟大,最无私的人——老师。”每当看到这句话,我就觉得老师并没有离开我,他还在我身旁辅导我,教育我。

  夜里风卷碎叶,灯影绰绰。这位年轻的老师,挺拔的身影在低沉的夜色之中勾勒了一帧融不进夜色的剪影。她穿着一身长T恤,显得有点单薄,她的身影还是那么的熟悉。

  那是发生在去年的暑假,爸爸报了我最喜欢的兴趣班——吉他。在秋高气爽的早上,我来到了我日盼夜盼的吉他班。一到教室望了望周围的环境,几张桌子围成一个圆,中间有把吉他放在那。放在那得吉他,现在早被同学拿去左弹弹右弹弹了。他们弹出来的歌曲,简直比知了的歌曲还要好听。脑子不停地转,为什么我就不能跟他们一样弹出那么好听的歌曲呢。一个巨大的身影站在我的身后,同学们全都回了座位,就我一个人站在这“空荡荡”的教室门口。同学们的手都往后指了指,我顺着他们的方向看了看。不幸发现身后有位老师,正以为老师会狠狠地批评我,可老师只说了句:“这位同学,赶快回到座位去。”

  刚来这班,就出了这么大的一件糗事,心里真过意不去。本以为会在老师面前留下不好的印象,可事实并不是这样。在刚上课不久,老师说了什么,我都记下来了,把整个本子都记得满满的。坐在座位上,拖着脑袋听老师弹那曲新的曲子,正听的了入迷,老师突然叫道我的名字,叫我上去演奏一曲。我站起身,连忙摆手,摆着手心里一边想着:让我上去演奏一曲?不可能,不可能。老师是要我在同学们面前更加献丑吧!难道老师还嫌我不够尴尬?

  想着想着,不小心就走到了圆台上。我低着头,不敢看着同学们和老师。老师把吉他给了我,我试着拿着吉他,刷了一下。“噔”的声音就这样出来了,老师看到我无奈的表情,便说:“好了,同学们,不要为难这位同学了,老师为什么叫她上来,是因为老师见到她做了满满的3页笔记,而你们呢,只是用脑袋记住。从刚刚她进门的那一刻起,老师就认定了,她是个不同与众不同的女孩。其实,你们为什么会对你们自己没那个信心呢,是因为你担心的是结果,而不是享受过程。”

  老师说完,便接过我手中的吉他。跟同学们说下课。我便慢慢的走了下去,收拾完东西,就往门口走去。站在这幽静的小道上,感受风的忧郁,一阵阵的风,让人觉得这天气真是在作怪。在这条小道的尽头,看到了一个身影,那是那么的熟悉。我一眼就认出那是我的吉他老师,虽然我与老师素昧平生,但老师的那一句话就已经占据了我内心。

  此夜此时,我执笔书写,细细思忆,发现那些已涣散的旧事,仍静静晾在那里,甚好。因为我永远铭记着那是我最喜爱的老师!

 

    广东深圳观澜第二小学六年级:lxcblo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