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同题作文 > 2012江苏高考优秀作文及点评:忧与爱_1000字

2012江苏高考优秀作文及点评:忧与爱_1000字

2012-06-26 来源:作文网整理

  不禁想起从早晨起床到进考场的一系列“忧事”。

  先是早上被屋子的斗香味熏醒,洗完脸刷完牙以后,刚准备换衣服,就听见妈妈嚷嚷:“等会,等会,穿我给你买的新衣服。”等她拿来,我一看,好家伙,金黑衬衫就着白色长裤,我妈还真准备让她闺女慷慨“就义”去了。“算命先生说你穿黑白衣服考运好。”妈妈冲我眨眨眼睛,我无奈地换上了。

  自从进入六月,我妈一知识分子,竟也干起了迷信的事。前两天刚把准考证发下来校对信息,我妈就神神秘秘地把准考证号码抄走了。我刚纳闷她抄准考证号干嘛,妈妈就“主动交待”了:“我给你找个算命先生,人家要用你的准考证号做个福包,到时候你带去考场,保佑你高中。”末了,还不忘添一句:“听说前年的高考状元就是在人家那算命的呢!”

  所以,虽然我早有心理准备,却还是被今天早上的“特殊待遇”吓了一跳。

  吃早饭时,尽管妈妈一再叮嘱“先吃糕,再吃粽子”,我还是面对她的“糕粽大拼盘”时,因为素来喜欢吃粽子,先夹了一块粽角。我这一夹不要紧,妈妈急了,“别吃别吃,放下,重夹糕先吃。”我吓得赶紧从命。

  吃完早饭,妈妈把一个红色的小香包揣进了我的口袋,一边放还一边念念有辞“菩萨保佑,菩萨保佑。”本以为妈妈的工序应该差不多了,没想到,她又在家门口点了一张符纸,然后让我跨过去,一直走,别回头。

  我挺没用的,走到楼梯口时,还是忍不住回了头,妈妈在低头锁门,幸好她没看见我回头,不然她又要埋怨我违背了算命大师神圣的教导。

  我只是不忍留她一个人在后面。

  刚才进考场时,金属探测仪在放福包的口袋处响起来了,原来福包上有个金属的小铃铛,我把福包放进了包里,放在门口的物品放置处,终究是没能带进来。

  但我不会告诉妈妈,不忍心让她再忧心。

  尽管忙活了一早上,忧心忡忡地进了考场,但此刻,我很安心。

  妈妈说了,别有负担,好好考,我在家等你回来吃饭。

  是的,我知道,不管以后我走多远,你都会一直在家里等着我。

  我虽然人在忧途,却能以爱为伴,已是我的大幸。

  【简评】本文侧重从“忧”处落墨,作者精心截取了几个很有现场感的典型画面,充分而细腻地展现了“妈妈”对我的十分虔诚的“忧”:穿着上,一定要“金黑衬衫就着白色长裤”;饮食上,一定要吃“糕粽大拼盘”,还得“先吃糕,后吃粽”;妆扮方面,一定要在口袋里揣上一个用准考证号码做的“福包”:举止方面,还必须跨过“纸符”,且“一直走,别回头。”

  虽说是“忧”,但“忧”中充满了爱,故作者感叹,“我虽人在忧途,即能以爱为伴。”

  作者语言平实,文笔老练。(张雨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