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同题作文 > 2012年湖南高考优秀作文:以手为脊梁_800字

2012年湖南高考优秀作文:以手为脊梁_800字

2012-06-26 来源:作文网整理

  “心存良知璞玉,笔写道德文章”,巴金老人如是说。用一只手握住一支笔,用一只手指点江山,用一双手托住道德脊梁。

  曾经,我亦不懂,不懂在十年浩劫的黑暗枷锁中,总有人扪参历井,仰天痛哭。他们栖身于牛栏猪棚之中,食糟糠,饮泥流,亦不肯低下呐喊的头颅。这是为何?终于我读到了老舍先生与小狗包弟的真情大爱,我读到了马寅初“宁鸣而死,不默而生”的倔强与不挠。

  是他们,用布满岁月痕迹的手紧握着笔杆,花白了头发却孜孜不倦地在砚纸上行走。化笔为匕,如鲁迅先生所冀,文人们以手为脊梁,摸着自己的良心随社会前进。

  也曾,为社会道德的滑坡而捶胸愤然;也曾,为市侩人心而悲悯气急,但最美妈妈吴菊萍用双手毫不犹豫地托住了初生的婴儿,我看到母性的光芒;年过古稀的医者吴孟超秉持他谦逊的仁心,一直持刀伫立手术台,用手挽住了医德,我看到了老人不变的纯真;花季少女孟佩杰用一双小手照顾母亲,自强自立,我看到了“乌鸟私情,愿乞终养”的那份爱与孝。

  你所站立的地方,正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正直,中国便不会堕落;你善良,中国便不会沉沦。愿我们,以稚嫩双手,凭赤子之心,支撑起我们的中国。

  春秋战国,群雄混战,杀人盈野,民不聊生,但人们都退缩了吗?儒者在颠沛流离中寻找王道之始,孔夫子遍访中原,推广仁义之道,用手,镌写儒道细文;战者在流血漂橹中寻找“不战而屈人之兵”的方法,韩非子用手写就兵法传奇,止戈为武。

  他们,用手书写丰满理想,用手创造力量,为自己插上翅膀,无论是在战火弥漫的远古还是在层楼耸立的如今,都飞出了他们自己的一片天。

  可曾听到快门按下的“咔嚓”声?这就是以道德为信义的记者在定格真相。他们有的不顾堪忧生命,毅然前往战地忠于工作;有的不顾“上级压迫”,坚定地深入群众,挖掘真实生活。他们一点一点地用手记录,用手拍摄,给我们最真实的社会。

  这些都是中国的勇士斗士们,他们伸出双手只为送上温暖服务,他们敞开心灵只为澄静世界。他们以苦守的姿态,以自信的眼神,以坚毅的面庞,以倔强的精神,以热情的双手拥抱这个世界,撑起这个世界的脊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