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同题作文 > 2012年湖南高考优秀作文:手的形状,心的形状_800字

2012年湖南高考优秀作文:手的形状,心的形状_800字

2012-06-26 来源:作文网整理

  提起手,我不由得联想到日剧里的一个镜头,名为川藤幸一的老师用手紧紧包住本该向他打来的坏学生用的拳头,然后沉着地、真诚地微笑,并用手一根根掰开对方握牢的拳头,等到五根手指都张开,他这样说:“你看人的双手是很奇妙的东西,一旦握紧就会形成象征恶意的形状,一旦放开,才能拥有更多,才能与人相握。”

  他最终还是把这群自甘堕落的高中生带进了棒球的最高点——甲子园。如果他没有把自己的手放开,我想他恐怕是做不到这点的。

  而比起我们的邻国,我知道中国人向来有一套自己的,关于手的学问。

  中国自古以来,便有着令人赞叹的礼仪,而人与人之间的礼仪,则重点落在手势上。

  武者与武者相见,双手抱拳,是相互承认的表现。

  文人与文人相见,弓身作礼,是相互敬佩的表现。

  似乎人与人之间的每一个手势,都有其学问。

  所以我一直认为,手的形状取决于心的形状,手如何,则心如何。

  我愿意相信农家的手是粗糙的,正如水田里结成的一粒粒稻子;我愿意相信工人的手是结实的,才能一砖一瓦建出坚固的大厦;我愿意相信医生的手是温暖的,所以才能真诚地对待每一个病人。

  然而,现实总不如想象美好。所以才会听到农产品品质问题;楼房的豆腐渣工程;医院收黑钱,辱骂病人。

  人们常说,握久了枪的人即使握住的是一串钥匙,也会不自觉地拇指弯曲。

  那么人们的心也是不是如此,一旦习惯了恶,便会成为真恶。

  相对的,再凶恶的人,一旦习惯了行善,那么也未必就不是一个善人。

  如此说来,手与心,虽然从物理角度说大不相同,可是从本质而言,却是相似的罢!

  每个人出生的时候都会双手握拳,那是因为对世界的不了解所以想要以此保护自己,这是人类的天性。

  而老人们总是喜欢双手张开放在腿上,这是否也象征着自己对世事的包容?

  也许这个社会还有许多不如人意的地方,还在发生许多令人不齿的恶意事件,但既然人连自己的天性都能转化,那还有什么是化解不了的呢?

  每一次,当自己的手因愤怒或其他原因握紧,不如用另一只手把它一一扳开,握紧只能保护自己,满足自己,放开才能拥抱每一寸天地。

  让手的形状因善而改变,让心的形状因善而改变。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