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同题作文 > 2012年湖南高考优秀作文:对话刘伟_900字

2012年湖南高考优秀作文:对话刘伟_900字

2012-06-26 来源:作文网整理

  假如你听到这样的语句:双手伸出是温暖的服务,摊开是放飞的理想,张大是创造的力量,捧起是收获的欢乐……你会流泪吗?

  你不会流泪!你会用你自信的微笑告诉世界:没有双手,你用微笑给予世界温暖的服务;没有双手,你用坚持与毅力摊开放飞的梦想;没有双手,你用乐观与自信张大创造的力量;没有双手,你用心捧起收获的欢乐……

  没有微笑,你的世界不会如此温暖。当你站在舞台上的时候,所有人会震撼。当大家还在同情“如此一个帅小伙怎么这么不幸的时候”,你用微笑拒绝了他人的同情,你用微笑拒绝了弱者的冠名,你用微笑告知世界:没有双手,你的人生一样精彩。你不过只是比别人多走一些弯路,但弯路上的风景独有你能享受,你是上帝的宠儿!

  没有双手,你却拥有坚持与毅力,你的世界里到处都是放飞的梦想。你用脚写字,用脚弹钢琴,你用旋转的身躯与双腿跳出最眩目的街舞。这精彩的背后,藏着多少常人无法想象的辛酸与痛苦。正如冰心所说:“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叹于它现时的明艳,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但是这泪泉,这血雨浸染了你的梦,它不再碎薄,而是一种沉甸甸的收获。

  没有双手,你的乐观与自信创造生命的奇迹。你说过,摆在你面前的有两条路,要么赶紧死,要么好好地活下去。你选择了后者,因为跨越生死界限的人能爆发出一种强大的生命力与创造力,能到达一种超现实的生存状态与生存境界,加上你的乐观与自信,没有什么能阻挡你一路向前。生命在自信与乐观面前变得如此美好与丰富。上帝在你的自信与乐观面前变得如此慷慨。

  没有双手,你用心捧起收获的欢乐。在星光大道上,你站在了冠军的宝位上;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你鞠躬向全场起立鼓掌的观众致谢;在感动中国的舞台上,中国最优秀的学者们为你送上最真挚的表彰。黑白琴键上有泪水,也有鲜花;坎坷的人生路上,有同情,也有赞赏。你的生命这般顽强,叫世界怎不为你欢呼,为你鼓掌?你的眼角噙满泪水,却坚定遥望远方,不会停驻,你依然相信未来——一个断臂青年的未来。

  没有双手,你却依旧相信未来;没有双手,你依然活出生命的精彩;没有双手,你仍会创造更多的奇迹,因为你的微笑,你的坚持与毅力,乐观与自信,还有那颗淳朴的心!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