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劳动的喜悦_900字

劳动的喜悦_900字

2012-06-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这天,补习班的下课铃敲响了,大家暗暗的收拾课本,准备以光速跑回家,填饱唱了半天空城计的肚子。但是张老师丝毫没有要下课的意思。

  唉,看来又要拖堂了。

  张老师满意地看着安静的我们,说:“今天下午,你们不用带课本了,因为下午不上课,今天是打扫日,今天下午,学校组织KIDS2的同学去扫大街。”张老师说这话可是一本正经的,可不争气的我们,偏偏在听到“扫大街”这三个字后大笑起来。

  张老师皱眉,“这有什么好笑的!严肃点儿!今天下午2点,我们C班和A。B两班要去扫学校旁小区的垃圾,下面,我来布置一下,A组带抹布水桶,B组带扫帚簸箕,听清楚了吗?”

  “听——清——楚——了!”我们有气无力地回答道。

  “好了,放学。”

  同学们一下子来了精神,欣喜若狂地冲出教室门,回家吃饭喽!

  下午,B组的我扛着扫把和簸箕冲向学校,五分钟后,张老师来到班上,一切准备就绪,出发喽!

  在张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很快到了小区,并且迅速找到自己的阵地,开始大扫除。

  张老师一声令下,全班迅速进入劳动状态!擦栏杆的擦栏杆,扫垃圾的扫垃圾……大伙儿干的热火朝天。

  我和谢思怡带着几个女生,认真扫地上的垃圾,突然,一位“不速之客”映入我的眼帘,走近一看,原来是一个快餐盒,它旁边还“躺”着一双一次性筷子。我灵机一动,可以拿筷子当工具呀!有的水果皮已“瘫痪”在地,用筷子夹起来就可以放在垃圾袋里;一些隐蔽的角落里也有垃圾,我们不得不拨开杂草去捡那些“沉睡”着的垃圾。不一会儿,垃圾就全“跑”进了我们自备的垃圾袋里,一个个垃圾袋变得鼓鼓的。看看男生,由于被张老师叫去扫最脏的角落,心情都很不好,扫得很用力,每扫一下都会发出刺耳的刷拉声。

  这时,A组的张琪跑过来说:“我来帮你们扫地吧!”“你不是A组的吗,怎么不去擦栏杆围墙。”张琪笑笑:“彭祖望一个人擦就够了。”只见数十米处彭祖望哭丧着脸,正在奋力地擦那堵围墙,但彭祖望个子高不一会儿就把围墙擦干净跑去拐角处帮彭鹏腾扫地了。

  快扫完时,有好多人都下班回家了,陆陆续续地从我们身边走过,都向我们投来了赞赏的目光,这目光就像阳光一样温暖了我们冰冷冰冷的心,大家又开始埋头苦干了。

  回家的路上,抬头望望天空,我觉得天空特别的蓝。这时,灰喜鹊从我们头上飞过,似乎也在分享我们劳动的喜悦……

 

    福建泉州晋江市紫帽中心小学五年级:蔡诗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