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同题作文 > 2012年湖南高考优秀作文:老师的手_800字

2012年湖南高考优秀作文:老师的手_800字

2012-06-26 来源:作文网整理

  又是一年的雨季。我举着黑乎乎的大伞一深一浅地走在泥泞的山间小道,似乎又深切地体会到老师小杨的那双大手的温暖……

  在家乡,一弯又一弯的是崎岖的山路,一片又一片的是葱绿的树林,一次又一次的是小杨的身影。在春雨绵绵的季节,在我和小伙伴们走过一道道的山峦的时候,就会在那说远不远,说宽不宽的沟口对岸看见小杨老师的身影。他总是在看见我们的一刹那咧开嘴笑得像朵黑牡丹,然后便站在那座摇摇欲坠的独木桥上,跨开步子,用他那宽厚的大手把我们一个个地从沟的这边抱向学堂那边……

  学堂遇上春雨,也非常倒霉。外面春雨绵绵,里面小雨不断。小杨每次讲了一会课,就得去泼掉盆里的水。下课,我们围着小扬听故事,听他说老杨的故事,就是我们这个学堂的建筑师、校长、上一任教师,他已经不在了,留下这座学堂,学堂外面的一棵苹果树,和他的儿子小杨。小杨说学堂的每一片瓦都是老杨亲手码的,每张课桌都是老杨亲手敲出来的,苹果树也是他亲手种的……我很好奇老杨长什么模样,就问小杨是不是和他一样,小杨笑着说当然啦!于是我又接着问是不是和小杨一样有着很厚很粗的手掌呢?小杨又笑得像朵黑牡丹了。

  小杨的手真的很粗,小杨说那是因为手经常做活儿生茧了。我的小脑袋里就天真地以为生虫虫了,告诉小杨后他笑个不停,用他那很粗的手掌磨得我的小脸生疼。后来,小杨给苹果树剪枝,爬上房顶摆瓦片,给同学的课桌修理时都带上我,做完活就向我摊开手说茧又变厚了哟!于是我便在写给苹果树的日记中写道:苹果树你要好好开花,好好结果子,我要好好读书。你不要再让小杨给你扯枝条,让小杨的手生虫虫,我也不要小杨很辛苦……

  小杨一直一直待在山上的学堂,他说老杨也是这么希望的,他说他还要送我们的弟弟妹妹走出去……

  我走出去后,时常会想念学堂。想念那有些破的课桌,有些心悸的沟口,和小杨的长虫虫的手。那棵苹果树是否乖乖地没要小杨你再修剪了呢?小杨,我有没有告诉过你,我相信真的有天堂,那是你用手创造出来的地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