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六月有奖征文:父亲的目光影响了我_650字

六月有奖征文:父亲的目光影响了我_650字

2012-06-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不想去描写他瘦弱并不宽阔的肩膀,即使那里担着的是一个家庭的重量。我不想去讲述他平凡但不虚度的人生,即使那能体现出他经历的沧桑。

  我要描绘的,是他的目光。他的目光,影响着我的选择,我的态度,我的方向。

  我发现,其实我是有些怕父亲的。在成功之时被鲜花与掌声簇拥着。只有他远远地离着喧闹的人群。目光中饱含着警告:骄傲使人失足。我因年轻而浮躁得意的心,在他的目光影响下,慢慢趋于平静。然后脚踏实地,重新钻回了知识的海洋。后来,每当窃喜时,不禁想到他的目光。心也便为之一缩,又埋下头去,任凭赞美之声流过于耳边。

  又是一次见怪不怪的争吵。女儿少不更事同母亲顶撞了起来。因为觉得委屈,便流出了泪水。在一旁的父亲仍是不语。眼中却多了些许深意——却又更像是责备。我懂了,父亲在埋怨我不懂事,母亲大病初愈,怎能够受得了气?是啊,我错了!感谢父亲的目光影响了我骄纵的个性,让我懂事了起来。

  在母亲手术室门口的长椅,他坐在上面抽烟。一支一支地吸。四周是呼出的烟雾,氤氲如同朝阳下的薄雾。父亲不住地叹声,也终究未说一字。但透过萦绕的烟,我看见他的目光,透着希望。不知为何,那眼神特别亮。怕是含了泪花,终究未落下。我忽然感到,父亲身上对于这个家深厚的爱。我知道了,一个人对于一个家庭的责任有多大。平凡的父亲身上竟有如此伟大的责任感。

  或许我的未来并不会由父亲所决定。但是从小到大,他潜移默化的影响中,我成长了起来。但愿我能同他一样云淡风轻,具有责任感。

  感谢父亲,他的目光影响了我。

 

    黑龙江牡丹江东安区牡丹江市第六中学初三:宋保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