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2012扬州中考满分作文:不能没有你语文_750字

2012扬州中考满分作文:不能没有你语文_750字

2012-06-25 来源:作文网整理

  你是良师,告诉我做人的道理;

  你是益友,慰藉我受伤的心灵;

  你是石子,铺平我成功的道路。

  有时,你很让我讨厌,

  但我的生活却不能没有你。

  一开始我并没有喜欢你,甚至讨厌你,

  但你没有因此而抛弃我,反而是处处帮着我。慢慢地,我喜欢上了你,甚至发现我的世界根本不能没有你。

  汉字是你的语言,我喜欢用这种语言和朋友们互相交流,从字里行间读取她们的心声。而你也用这种语言告诉了我好多好多。

  是你告诉我,信任是人与人之间相处的必需品。所谓“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只有付出真心才会得到真心。对他人的信任也是对他人的尊重。但是在这个有些浑浊的世界里还必须做到“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

  是你告诉我,做人要有一颗宽容之心。“金无赤足,人无完人”,没有人是完美无缺的。在别人犯下错误时,要以“人无圣贤,孰能无过?”之心去安慰她,告诉她正确做法,让她改正错误。但宽容不是对霸者的忍气吞声,在霸者面前我们需要正义和勇气。

  是你告诉我,“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每条通往成功的道路都不是平坦的,也没有一个人会随随便便成功,每个成功的背后都有一段奋斗、拼搏的经历。但是,不是哪条通往成功的路都适合我们。所以,我们在失败的时候,也可以从新选择一条适合自己的路。

  是你告诉我,永不言弃固然好,但有时放弃却也很美。无论是人还是物,美的没有一点儿瑕斑的固然好,但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于其费尽力气去追求遥不可及的东西,还不如为适合自己的多付出一点儿努力和关心。

  是你告诉我,幸福不是金钱、权贵,幸福不需要在茫茫人海中四处寻觅,幸福的气息就在身边,触手可及。朋友的吹捧不是幸福,朋友的关心和直言相告才是幸福。

  你让我的生活不再孤单。你让我参加了《穆斯林的葬礼》,你让我走进《雨巷》,你让我听了《记梁任公先生的一次演讲》,你让我目睹了《大卫·科波菲尔》的成长史……

  我的生活不能没有你,语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