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六月有奖征文:我的父亲_1000字

六月有奖征文:我的父亲_1000字

2012-06-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小小时候父爱是一个厚实的肩头,承载着我各类大大小小五颜六色的梦想,长大后父爱是一句细细的叮咛和鼓励,托起我绚丽多彩的人生。他是世界上最迁就我的人,所有过错都可以在他面前得到宽恕和原谅。

  听爸爸说,小时候妈妈生我的时候,我眼睛大大的盯着他看,当时他被我盯得怪可怕。我想这也许是注定我要当她的女儿的缘份吧。

  小时候刚学会走路的时候,是父亲用他温厚的手扶着我一起成长的。上小学时,我特顽皮,完完全全就像个男孩子,只要一放学就混在男孩堆里,一起抓草蜢,一起钓鱼,一起爬树,每天总是玩一身灰溜溜地回家,有时还磕得满身是伤,这时爸爸就像一张创可贴,可以抚平我的所有伤口。然后当我长大的时候,脑子里早已被青春的叛逆所代替,只知道因为有一颗叛逆的心和满腔叛逆的血,我不再是父母手中的的掌中宝,我慢慢地将自己的命运从父母手中抢到自己手中。我们不愿靠父母,要自立。为此,我们与父母产生了隔阂。后来我慢慢的懂事了,也知道父母们的苦口婆心。

  到了高中新生搬进学校住宿时,在匆匆忙忙整理好宿舍之后,我就催促唠叨嘱咐不休的爸爸快点离开,心想,不用在家里听他捞唠叨了,雀跃的心情遮掩了离别在即的惶恐。当看到室友纷纷出去和父母送别时,剩下我一个人呆在寝室,天已经黑了,面对着这个对我来说全然陌生的环境,一种莫名的恐惧感涌上心头,一种强烈的意念在脑中徘徊,要是现在我在家里该有多好。忽然,手机响了,是爸爸,在听到他声音的一瞬间,泪流了下来,听着听筒那边传来爸爸浓浓的关切时,我哽咽得只能用“嗯”应答。自此以后,我不在认为自己是多么勇敢坚强,因为我明白一个再坚强独立的人在想家的时候都会变得平凡而软弱。从小到大,爸爸的期望就放在我遥不可及的地方。有时候或许可以沾到点边,但大都数都感到不如意,有时在想,拼了命的试试,或许可以达到目标,可结果也不是那么好。在自己心里,其实很明白父母的苦心和那份对女儿的责任感。

  近时,我坐在他身边细细的观察,发现随着自己的长大,他的脸上,手上,早已布满了岁月留下的痕迹,身体因辛劳而衰弱,白发已悄悄爬上他的头。这个令人伤心而又必然的事情,就这样摆在了我眼前,他并非无所不知,无所不能,他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家庭百姓。他肩上的担子比石头还重,他的烦忧我并不能分担。在父亲节里,我并没有什么贵重的东西送给他,只希望给他捶捶背,说说笑,这样就心满意足了。母爱是无私的,父爱更是默默无闻。如果有那么一个愿望,我希望我的父母永远也不要老。

 

    广东揭阳揭东县揭东第二中高一:吴仰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