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作文真题 > 2012贵阳中考作文题目:我最喜欢______这个成语

2012贵阳中考作文题目:我最喜欢______这个成语

2012-06-25 来源:作文网整理

  成语与我们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它无不凝聚着先贤的哲思,透视出历史的光华。它是我们的朋友和师长,更是中华文化传统中的一块瑰宝。在毕业之际,让我们重新清理一下自己的成语宝库,看看有哪个成语能凝炼那新奇的见闻和感人的故事?有哪个成语能高度地概括那过往的岁月和人生的收获?这个成语或许勾起你无尽的思绪,或许会引出你情感的潮水,或许还会激起你灵魂的火花……

  29、请以“我最喜欢这个成语”为题,写一篇600—650字的文章(60分)

  供参考成语:

  人杰地灵 时不我待 超凡脱俗 水天一色 另辟溪径 水落石出 春华秋实 乐此不彼 别有洞天 天外有天 松柏后凋 柳暗花明 一诺千金 愚公移山 囊萤映雪 风雨同舟 百炼成钢……

  (所选成语不局限于以上范围)

  写作要求:(1)将填充好的题目写在答题卡上;(2)除诗歌外,文体不限;(3)文中不能出现与考生相关的区域名、学校名和人名。

  推荐:2011贵阳中考作文题目:说句心里话,我也……

     2011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更多中考作文信息请点击:中考作文频道

  更多2012中考作文题目敬请期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