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非常老师专栏 > 妈妈晒作文 > [妈妈晒]冬天的雪乡

[妈妈晒]冬天的雪乡

2012-06-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冬天的雪乡

  冬天的雪乡,最美丽的是皑皑的雪山,是屋顶上垂落的“白云”,是雪地里孩子们的笑声……

  眺望雪山,只见在这幅极为珍贵的画卷中,作为背景的湛蓝的天空中照映着白而发亮的雪上,印衬着来往的洁白如雪的云,可是云已经比以往要显得暗灰了一些了。

  走进雪上,我触摸了一下雪,只感觉雪粒“沙沙”的立即溶化了,像闪电般离去,像隐形般消失……山上的雪色并不均匀,有的白得刺眼,有的白得明艳,正如一粒粒明珠,又如牛乳,又仿佛是一张张白纸。

  走进雪山深处,我惊诧于雪山的白了,我看见过洁白如雪的白云,见过纯天然的牛奶,却从没看见过雪山的白,雪山的雪白如牛乳,雪上的白如墙壁,雪山的白甚至胜过白云。

  继续前行,我们看见一座座坐落于环山中的村庄,这周村庄周围都是山,升起的袅袅炊烟,在雪山的映衬下显得格外洁白。看那屋顶上的雪,有的飘悬在房檐边;有些干脆挂在屋顶上卷一个圈,像一大坨奶油,让人口水直下三千尺。

  在雪地上,常常可以看见孩子们已经在雪地上大打出手,打成一团。“这片雪地给你,这片雪地归我们。”“凭什么嘛?我们先看到的”“我说的,你快来,这里有大雪地哦!”“不、就不!”“好啦、好啦,哎呀,大小姐,我让给你,不行吗?”这是一堆男生和一堆女生在争“白地”,然后,“女首领”扬长而去,“男首领”扫兴而归,男生们一见,都挽起了袖子,亮起了胳膊在那里打雪仗。我心里想:“他们不怕冷吗?”……在这冰冷的雪地上,孩子们的气息,划出一道道美丽的弧线,让冬天的雪乡增添了更多的欢笑声。

  如果我再去雪山,我会抓一把雪上的雪粒,抓一捧雪乡的奶油,带一片孩子们的欢笑声,送给你……

  妈妈的话:

  老师,我是以前8群的虫妈,现在转到了48群了,从去年开始一直听您的课,和孩子坚持读课堂记录。

  孩子本来就对语文比较感兴趣,也很喜欢阅读课外书籍,自我口头表达能力很强,语文老师总认为他口头能力强于书面,之前,我也很着急他的作文如何能提升档次,也着急他为什么不能将自己看的那么多书里的东西都倒出来呢?

  自从跟你学习,明白了:孩子读再多的书,关键是要学会如何读书、如何阅读;也明白,孩子口水多,妈妈应该学会引导孩子如何将“口水”变成“油水”;要珍惜和孩子一起的时光,“扶上马,送一程”,要当亲子妈妈,建立好的亲子关系,不能亲自作文、不能动不动就给孩子脸色看;知道要克服焦虑,要“坚持浇水、静等花开”,不能做拔苗助长的妈妈,要做坚持浇水、施肥的花农,多关注孩子的成长。

  感谢老师,感谢您教会我和孩子成长与做人的道理。

  再来说作文,孩子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明白了头、身、脚和衣帽鞋,也知道在作文中主动用上对称和六根六尘了(作文八法我们觉得目前还不能一一的体现在作文里,但我们会继续熏习、继续理解再运用的)。孩子也越来越喜欢语文了。这个学期,班主任老师一直都表扬他,作文越来越好、表现越来越棒。

  这篇文章是今年春季期间我们去了雪乡后,回来作为寒假作业完成的,基本上都是孩子自己的原话。有些句子,我觉得很有点朱自清的《荷塘月色》、和《绿》的味道,应该是听经典、读经典、熏习经典的效果(之前我们虽然也听过,但真正的分析和阅读朱自清的作品,我觉得是读了您的分析之后,我们一起还背了下来)。文章大量用了色法和意法,中间关于孩子的玩乐部分用了借代法,整体来说,是孩子和非常老师学习之后我认为体现他进步的一篇很有代表的作文,因为文章是开学就写了,这里我是今天补的,所以辅导的细节我就没有一一介绍了,希望能得到您的指导,也是对孩子最好的鼓励!
 



    湖南长沙四年级:虫虫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