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故事大全 > 寓言故事 > 山羊兄弟

山羊兄弟

2012-06-20 来源:作文网整合

  好不容易盼到放假了,山羊兄弟终于可以去舅舅家度假了,兄弟俩开心得不得了。
  在舅舅家,山羊兄弟每次出去游玩,归来后都要跟舅舅谈谈它们的所见所闻。
  一天,它们外出游玩回到家后,山羊哥哥对舅舅说:“舅舅,今天我们上山,遇到了乌鸦,我想 不到小乌鸦竟会外出觅食,喂养它的妈妈。乌鸦的这种美德真令人敬佩啊!”
  山羊弟弟问道:“那么,乌鸦觅食喂养妈妈,你是怎么知道的?”
  山羊哥哥说:“当然是乌鸦告诉我的呀!”
  山羊弟弟“哼”了一声,说:“父母将它养育大,它觅食喂养父母不是应该的吗?就这么点儿小 事也值得挂在嘴上?真是爱炫耀的家伙……”
  第二天,山羊哥哥回来后又向舅舅谈起了刺猬。
  山羊哥哥兴冲冲地说道:“舅舅,今天在小河边,我可是开了眼界,真没想到小小的刺猬竟敢与 毒蛇搏斗,太了不起了!”
  山羊弟弟不屑地一撇嘴,说:“刺猬如果没有那一身刺,它敢与蛇搏斗吗?看刺猬赢了蛇的那副  得意的神态吧,就这么点儿本事,有什么值得骄傲的,多令人讨厌啊……”
  转眼,假期就要结束了,这天,山羊舅舅把山羊兄弟叫到身边,说:“这些日子,老大在我这儿新交了不少朋友吧?老二怕是一个朋友也没有交到吧?”
  山羊兄弟怔住了:“您是怎么知道的?”
  山羊舅舅说道:“如果一个人总是对别人百般挑剔,而看不到别人身上的优点的话,那他是不会 有朋友的。”说到这儿,山羊舅舅拍了拍山羊弟弟的肩膀,语重心长地说道:“孩子,这个假期,如 果你能明白这个道理,就是最大的收获!说不定,这是你人生最有价值的收获呢!”
  山羊弟弟红着脸低下了头,不做声了……
  [星星点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我们要用心地发现别人身上的优点,并真诚地赞美他人,别人会感到温暖,自己也会收获快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