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哲理故事 > 哲理故事:要命的期限

哲理故事:要命的期限

2012-06-20 来源:作文网整理

  1989年的一个秋夜,加利福尼亚州。45岁的斯科特·麦格雷戈正在家庭电脑上工作。抬起疲倦的双眼,厨房那边他10岁的孪生子克里斯和特拉维斯以及妻子黛安娜映入他的眼帘,他们正在为买牛奶数摞着的分币。

  麦格雷戈自觉惭愧。他走进厨房,对他们说:“我不再干了,明天就出去找个工作。”

  “爸爸,你现在不能停下。”特拉维斯马上反对。克里斯也接上一句:“你都快成功了。”

  两年前,为了追寻自己的梦想,麦格雷戈放弃了咨询顾问的安逸职位。他原在一家公司工作,那家公司专门向机场和旅店的出差人员出租折叠式手持电话。但是,这些电话却无法对每次通话分别记帐,没有帐单,有些公司就不让雇员报销。所以,他们需要在电话中置人一片电脑集成电路板,以便对每次通话分别记帐。

  麦格雷戈知道自己的想法一定能成功。在家人的支持下,他开始与投资者接洽。然而,这项冒险事业似乎无路可走了。

  1990年3月的一个星期五,麦格雷戈的冒险生涯跌入了谷底。那天,物业管理公司的代理人敲响了他家的大门,如果麦格雷戈一家不能在星期一之前缴纳房租,他们就得住到街上去。

  走投无路的麦格雷戈整个周末都在给投资者打电话,直到星期日晚上11点,一个投资者终于答应开张支票给他。麦格雷戈用这笔钱付了房租,还雇了一名顾问工程师。几星期后,工程师认为麦格雷戈设想的系统根本无法实现。“再试试。”麦格雷戈说。1991年5月,这家人再次面对财政危机。麦格雷戈给电信业执牛耳者——南方贝尔公司打了个电话,总经理问他:“6月24日前能拿出一个样品吗?”麦格雷戈想起了唱反调的工程师和铺满工作台的元部件:“当然。”他希望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充满信心。

  他立刻打电话找他的大儿子格雷格。当时,格雷格正在大学里主修计算机。麦格雷戈跟他说了这次面临的严峻挑战。格雷格开始了一天18小时的工作。他要发明一种能击败所有专家的自动电路板,这是一个棘手的问题。他必须发明一个记帐系统,这个系统要把会计信用卡和计时软件与一个能确定通话双方各自位置的网络结合起来并置于一块指甲盖大小的芯片上。6月23日,麦格雷戈和格雷格带着未经测试的样品飞往亚特兰大。

  麦格雷戈将他22岁的儿子介绍给南方贝尔公司总经理后,格雷格将样品话机递给了他母亲。“妈妈,试一下。”他母亲往话机里塞了一张信用卡,然后拨了个电话,一切都那么顺利。随后,格雷格递给贝尔公司工作人员一张完整无缺的打印单据。

  今年,麦格雷戈家族公司所属移动电话公司已是一家价值数百万美元的行业领头人。回想起那段似乎失败已成定局的日子,斯科特·麦格雷戈怀着发自内心的骄傲谈到他的妻子和孩子:“我们经受住了考验,我们全家都很坚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