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今天我是升旗手》有感_600字

读《今天我是升旗手》有感_600字

2012-06-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我是升旗手》是现代着名作家:黄蓓佳写的着作。这本书主要写了肖晓当上升旗手的整个过程。肖晓出生于军人家庭,崇拜英雄。他心中有一个愿望:当一回学校的升旗手。因为一、二年级太小,扯不动旗绳,不能当升旗手。三年级升棋手是班长,肖晓是副班长,当不上。四年级在全区小学生中拔取头筹,这回当升旗手没问题,却得了急性肺炎。五年级通过努力争取到了升旗手的机会,可因为那天邻居家着火,他没有去,临时换成了别人。但是,他在临毕业的时候,通过努力,当上了一次升旗手,实现了自己心中的梦想。

  这本书中写了肖晓的很多英雄事迹:智抓偷猴贼、发动“手拉手”活动……从中体现出肖晓:机智勇敢、热情、遇事果断、正直坦率、嫉恶如仇、拾金不昧、心中有梦想、和同学关系处得相当好,具有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一向是同学们心中的榜样。

  看完这本书,不禁想起了现实中的我,愿与同学斤斤计较,哪能比得上肖晓的大度。他的每一个优点和闪光点无不照亮着我的前程。我们也要学习肖晓拾金不昧的精神。他的这种精神时刻提醒着我。看着肖晓把国旗升起的时候,我看着都为他骄傲,他是用六年的汗水换来的。

  看完后,我知道了,要勇于战胜坎坷,战胜生活中一切困难。人的一生毕竟不会是一帆风顺的,不要被突如其来的打击吓住,还要不畏艰难,要勇于去克服。还要学习肖晓的心中有理想的精神,人心里有了理想,才会去奋斗。在实际生活中要乐观对待每一件事,才会取的同学的一致认可。

    山东济南阳信县实验小学六年级:范佳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