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再博一下_800字

再博一下_800字

2012-06-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我们学习了一篇课文——《顶碗少年》,读完这篇课文,我感受很深,受益匪浅。

  这篇课文讲述的是在二十多年前,作者在上海大世界的露天剧场看了一场杂技表演,一位少年顶碗表演的第一次以失败告终,但他却不失风度地向观众鞠了一躬,一切重新开始;第二次碗又掉了下来,少年又镇定下来,手捧着金边红花白瓷碗,又深深地向观众鞠了一躬;第三次,他终于把碗稳住了,全场响起了暴风雨般的掌声的故事。

  我们知道,在大庭广众之下表演失误往往会手忙脚乱,但这位少年却神情镇定,他努力拼搏,不畏失败,真是可敬。在第一次读这篇文章的时候,我还觉得有些好笑,我想:这位少年运气真不好,失败了两次,可后来再读得时候,我就觉得少年的行为不是好笑了,相反,我觉得少年的行为可敬极了,一个敢于拼搏的人,才可能,才可能是命运的主人。你若不敢拼搏,那一道道关卡虽然让你躲过了,但是他却依然在那儿,你仍没有通过这道考验。文中的顶碗少年在经历了两次失败后,终于,在第三次到达了成功的彼岸,这正是应征了那句歌词——爱拼才会赢,没错,不论什么事,有了失败才会成功,这是无可厚非的真理。当我觉得我不成功的时候,那一叠金边红花白瓷碗打碎的声音,便会在我耳畔想起。

  在生活中,我也曾遇到过这样的事情,有一次我要做一件手工,在做的时候由于颜色涂错了,整件作品就报废了。我又做了一次,可是这一次又涂错了颜色。我气馁了,便把报废品扔到一旁,这时,我爸爸走过来,对我说:“再搏一下,就一定会成功!”于是,我恢复了信心,又做了一次,这一次,我终于成功了。

  没有永远的成功,也没有永远的失败。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到彩虹?我们只有笑对人生中的挫折,顽强地鼓起勇气,不断地拼搏,才能让生命显出辉煌。同学们,拼搏吧!你一定会得到拼搏的乐趣,收获到拼搏的喜悦的!战胜一切困难,勇往直前!

 

    山东泰安肥城市查庄矿学校五年级:dongxiaoman123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