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上海世博会_1000字

上海世博会_1000字

2012-06-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诞生于1851年的世博会,比现代奥运会还“大”45岁。这件来自西方的“古董”,5月1日在上海闪亮登场。亲临现场,一睹她的风采,是这个暑假最令我惬意的一件事。

  暑假里我到了上海。在导游的带领下,我们直奔世博园。接受安检后入了园。经过两小时的浴血奋战——排队,我们挺入信息通信馆。我东看看西瞧瞧,发现展馆是用六边形板材覆盖构成了简洁大方的整体外观。入馆后,我们每人都拿到了一部4英寸大小的手持移动终端,它的外型大小与时下流行的PSP游戏机有点像。通过轻轻点击触摸屏,我在终端上输入用户名:孙岳松,密码:88888888,一段属于我的参观过程就开始了。据了解,这在世博会的历史上是首次。在整个参观过程中,这个小小的终端机发挥出了不同的作用。比如:在前展厅,我看到了一段视频动画,反映从飞鸽传书、驿站传信、烽火台到电报、电话、卫星、手机、数字网络的信息通信演变过程,终端机则会发出震动,智能化地提示我有那些重要瞬间不容错过。而“叽呤”、“咕嘟”两个有趣的吉祥物,也在片中不断提醒着我通过自己手上的ICT终端与影片的内容进行互动。动画中有3个主人公分别进入他们的梦想风暴,让我大饱眼福,灯笔还让我收集了24个梦想。真是以“梦想”为主题啊,信息通信馆向我们展示了前沿信息通信技术将带来的高效、便捷的全新美好生活。

  离开信息通信馆,我们来到了远大馆。远大馆最吸引我的就是“地震屋”了。我们当中30人进入这个全封闭的屋子后,感受到了1分47秒与汶川地震震动角度、震动方向、震动强度完全一样的地震。这间屋子被设计成公交车厢的样子,上面悬着几排拉环供游客在地震开始后保持身体平衡。工作人员关上体验屋的大门后,室内一片黑暗,这更增加了地震来临前的恐惧感。我紧紧拉着扶手。随着屋子的左右摇晃,震级不断加强,人们惊呼分贝也在不断升高。从屋中出来,我才体会到汶川人当时有多怕、有多苦。

  随后,我们还参观了乌兹别克斯坦馆、马尔代夫馆、吉尔吉斯斯坦馆、伊朗馆等十几个馆。其中的精彩说也说不完。

  短暂的上海世博行,的确让我大开眼界。我认为,上海世博会是一个荟萃了国内外科技创新最新成果的盛会,人们可以现场触摸到当今高科技发展的新“脉动”。它还是一个国家的国力展示台。在这里,先进与落后,贫困与富裕的国家一目了然。当然,我们也享受了其中瑰丽的文化。

  通过游览世博会,我为自己今后的奋斗确定了目标: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祖国明天科技的腾飞出一份力,为建设更美丽的城市、让人民生活更美好献一份心!

 

    山东枣庄滕州市滕州市西关小学五年级:翔云edu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