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食品安全的警钟_1000字

食品安全的警钟_1000字

2012-06-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主要人物:林凯(男)

  放学了,小店生意的高峰时刻期。无数同学盼的都是买到那廉价的零食,从一开始的渴望到脸上漾着满满的幸福。林凯就是这样,喜欢买各种小商品,品尝各种新口味,别有一番滋味……虽说学校经常教导学习不能买这些“三无”食品,但屡禁不止。无数同学与林凯一样,热衷于购买不安全食品,这犯下了一个害自己的大错。

  那天,林凯手握着从妈妈皮夹里“诈骗”来的10元钱,嘴边的口水已经暴露出了他那控制不住的欲望。他冲进小店,用急切的目光扫视小店货架上任何一件吸引人的包装袋,眼睛睁得大大的,好像每一件商品都是稀世珍宝……突然,他眼睛一亮——“哇,烤肉味,我的小乖乖,你干嘛藏在底下,我找你找得好苦啊!”一手拿起,付了5角钱,林凯像打了一枚强心针一样,显得格外精神,格外轻松。一回家,林凯就躺在沙发上享受“美食”了,零食一块接一块地往嘴里塞,他采购零食只有一个原理——“好吃就行!”却从不关注食品有无生产日期、保质期、食品安全标识及添加剂、防腐剂等等。一大包零食很快被“解决”了。林凯抹抹嘴,揉揉肚子开始做作业了……“X+1。5X=5啊!好痛,我的肚子啊~怎么回事,喏,妈妈!!!”巨烈的疼痛让林凯在地板上滚来滚去,不时发出令人揪心的阵阵呻吟……此刻,林凯感觉就像千千万万条小虫爬似的难受,嘴里吐出一些刚吃的零食,渐渐失去知觉的他声音越来越弱:“妈妈,难受,好难受……”

  不知过了多久,林凯隐隐约约听到了妈妈的呼喊声:“凯凯,醒醒,你醒醒!!”林凯睁开双眼,发现自己躺在医院的急救室里,是食品中毒!那么一包小小的零食,竟含有23种添加剂!阿斯巴甜、甜蜜素、纽甜……很多都危及到人体健康甚至生命。

  小店不久就被卫生监察部门查封了,林凯中毒事件也被学校作为食品安全典型实例来宣讲,但这也是为了让大家共同认识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对于这些来源不明,渠道不清的小店小商贩食品,你也一定“品尝”过吧!为了我们的健康,也为了对自己的生命负责,我们必须远离“三无”食品,因为一包普普通通的零食背后,或许就隐藏着能毁灭生命的有害物质。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远离和杜绝“三无”食品,让食品安全的警钟长鸣!

 

    浙江金华武义县壶山小学四年级:陶语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