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做一个独立的人_650字

做一个独立的人_650字

2012-06-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个大写的人,一个有骨气的人,首先应当是一个独立的人。对于我们青少年而言,用自己的双腿走出属于自己的路,不正是每一个正处于青春花季的少男少女应该追求并努力做到的吗?

  随着经济的发展,生活条件也越来越好!我们许多青少年都在心安理得地享受着父母的养育之福而淡忘了独立意识,,滋长了N多的坏习惯!有些孩子的父母是当官的,有的孩子也跟着享受豪华的大房子、几百万的车、不管是干什么都摆宴席。倘若你的父母是大款,儿女便可以买精品首饰、穿品牌服装、生日时,在高档的酒店里开生日聚会。如果你父母是工薪阶层,许多孩子可享受家长极其周到的服务,等等。

  其实,我们知道每一个父母是真心疼爱自己的孩子,可这样做对我们青少年来说是一种溺爱的表现!父母的这种溺爱会使孩子健康成长极为不利。首先,我们会感到今天拥有的一切来得十分容易,以致身在福中不知福,不懂得珍惜父母的血汗钱,不知不觉的会养成“大少爷”、“大小姐”的坏习惯。我们这样的享受父母带来的清福,也会使我们有长时间的依赖性,丧失独立能力。

  当我们长大时,我们总会有一天要离开父母的,走上社会!面对错综复杂的世界和多种多样的生活考验,而我们都没有自理的能力,那将会是一个孤苦无助的人啊!

  那我们如何才能真正做到独立呢?我们必须克服懒惰性是很有必要的。懒惰会使我们一事无成,这也是父母的溺爱造成我们难以独立的原因之一。对此,我们要拒绝这种过分的关心!等等。

  总之,我们要走自己的路,在学习中不断进取,吃苦耐劳,顽强奋斗,争做一个独立的人。

 

    湖南郴州资兴市资兴市第三中学初三:尹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