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流淌在我心中的流水_800字

流淌在我心中的流水_800字

2012-06-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说,书是流水,亘古不变地流着,从历史的车轮下流过,流向灿烂的明天,美好的未来……

  轻轻翻开书的扉页,慢慢走进书的世界。于是,那清凉的智慧之水缓缓地流进我的心田,给予我无穷的知识,还有精神上的支柱,情感上的熏陶和品格上的启示。我沐浴着流水,欣赏着书中的每一棵草,每一株花,每一个不平凡的人物,每一件惊天动地的事迹或平淡如水的事情……

  我总以为大观园是花柳繁华之地,温情富贵之乡,是芳香美丽人人都向往的女儿国,书却证明我错了。流水用泛泛的声响告诉我真相,于是我知道了那个潇湘仙子的多愁:青灯照壁人未睡,冷雨敲窗被未湿!我明白了贾府繁华的外表下,竟是吞金的痛、跳井的苦、青春出家的悲剧!书是流水,她那溅起的晶莹水花向我展示了青春的笑与泪、爱与怨!

  看孤独横斜,如血残阳,书中的流水在我的心中一泻千里,看那屈原扬声长叹:“举世皆浊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皓皓之白,不能就这样被玷污。终于上天葬他于水,还他双手洁白,一生洁白。望那岳阳楼上凭栏而望,浩浩荡荡的洞庭湖无际无涯,文人墨客们满腹风骚,或悲哀叹息,或喜气洋洋,为物喜,为己悲。唯有一个人会抛却个人情感,高呼“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都是有良知的人啊,也终在千年之后,清了汨罗江的水高了洞庭湖的楼。那纵向的流水濯清的意向,那横向的忧民济世的情怀如同历史的经纬,为一代代炎黄子孙构建着精神的丰盈。水清者,源远流长,清的是一个民族的高洁情操;楼高者,凌云忧国,高的是千秋万代的忧乐使命……书是流水,她那深沉的淌过千山的声响向我阐诉了爱国之情的伟大。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越千年,观世事纷纭沧海横流,展宏图,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有所思,唱江山如画志在千里”……书是流水,她那气势惊天的话语向我展示了一代伟人的智慧。

  书是流水,亘古不变的流着,演绎着历史的真谛。我愿永远沐浴这流水,让她流淌过我的心田……

 

    安徽亳州利辛县新苑中学初三:墨紫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