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我<成绩_1000字

我<成绩_1000字

2012-06-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考试什么的都去死吧,我要回家,做我的梦想,就算风会很大浪会很大,但我有力量。学校不让留头发,土的掉渣,还告诉爸妈……”音响里播放着当红网络歌曲《考试什么的都去死吧》。声音开到最大,以方便盖住爸妈的唠叨。

  “你一天听的都是什么歌啊!你还有两天就中考了还在这儿玩!”妈妈对我抱怨。

  “哼,你就等着回家种田吧,还有两天你就能彻底不用再碰那书了!”老爸讽刺的话语也在耳边响起。

  我不明白,明明中午才放了假,还没有休息,刚刚打开电脑而已,就会出现这种情况。头疼,我也没有像往常一样跟他们顶嘴。心里委屈吗?不委屈。习惯了。从成绩频频出现失误以后就习惯了。

  这要从初一开始说起了。

  刚入初中,我的成绩一直挺拔尖,十次考试八九次都位居年级前三(全年级五百多个学生),那时候的我,是他们的骄傲,每天对我也是言听计从。升入初二后,一次意外,让我名落千丈,仅一次,就一切都不一样了。我知道那次失误的原因,那段时间我是没有好好学习。我仍旧记得他们那时的话,很难听,真的。心当时很疼,有种说不出的窒息感。我那时仅仅想问一句:难道不能允许我有一次失误吗?

  从那以后,每次考试提起笔时,脑海中总会闪过那写话,心中又是那般窒息的疼,于是失误的次数越来越多,看着他们失望的眼神,我说不出心中是什么感觉。

  我有个梦想,做一名建筑设计师,再做一个业余歌手,我爱设计师这个职业,也爱音乐,热爱所有美的东西,也为了这个梦想,一直努力着。可我每每谈及此,他们都会说我没出息。就这样,这个梦在现实中被无情的扼杀,湮灭在了时间的流逝中。也因此,如今的我再也找不到方向,找不到未来的路。只能按着他们选择的路,麻木的走下去,就像一个艺术家,在一个精致的相框中,画一幅完美的画。没有任何的意外,这幅画一定很完美,但,缺少了灵动和生命,我这样想。

  如今,离中考越来越近,他们的话也是讽刺大于鼓励,在他们的同事面前,也再也不提及我,最多是暗讽而已。我也越来越冷淡,就连未来,都不知道怎么去走。原来不知何时,已经忘记了怎么走自己的路了,就像古时那个邯郸人。可笑又可悲。

  “为什么,成绩会那么重要,被人笑,真有那么好笑?成绩好会很吊,有鲜花有鞭炮,这我当然知道。其实我也有努力,在你看不见的地方会拼命,每一天都为了梦想在前进,没关系,我一定也可以……”音响单曲循环着徐良的《考试什么的都去死吧》,而我,于成绩,到底谁更重要?

 

    山西临汾翼城县南唐中学初三:何必丶自演自伤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