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这样做,值得_900字

这样做,值得_900字

2012-06-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果无人在狂风暴雨的茫茫黑夜中为你高举火把,那么你,请告诉自己:走过,就算途经泥泞,这样做,值得!

  ——题记

  那时候,我的成绩很差。我也不知道是为什么,曾经的勤奋与刻苦,究竟是在那一站丢了。于是我将自己藏匿在角落里,望着自己那只升不降的成绩,暗暗地啜泪。

  巴山的夜深了,那褪了色的秋雨携来了遥遥无期的愁苦。如今,雨又来了,他在斜阳的光束前汇成一条条苍白的线条,落在青石板上,击出了一种不可名状的落寞与沧桑。我独步在无人街,仿佛是在做梦——梦里,不知身在何处;梦醒,踯躅在原地不知所措。好迷茫,我要怎么做?默默的秋雨下,我是点亮了谁的眼睛,或是模糊了谁的风景?

  我感到冷,一种彻骨的冷。刚开学时,老师的那句“我不会以你们的成绩来衡量你们的个人优异”让我感到格外的欣喜,但自从第一次考试之后,我的座位却为何始终定格在班里的后三排?您说按成绩排座位可以激发学生潜力,那么如果要让我失望,又何必给我希望?……

  窗外的雨依旧淅淅沥沥的下着,我颓力的趴在桌子上,凝视着母亲端来的茶。眼前的茶叶正如我一样,或许说我就是一杯茶叶——被水压在杯底,无力的挣扎,却始终浮不上去。我向杯里兑了些沸水,茶叶便涌动了起来。我惊讶于茶叶的沉浮之声,又迷茫了我自己——或许我还不如这些茶,在压力面前,我连头都抬不起来!……不会,只要有一杯沸水,我一定能站起来!我闭上眼,聆听着茶叶的的浮沉之声,就像一曲曼妙的钢琴曲——婉转而柔和……

  从此以后,我不再猫在角落里酣睡,常常与周公不谈而散;不再以出神打发时间,常常是分秒必争;不再与游戏为友,常常与题海相伴……每每沉醉于星与月与夜的寂静中,我都会有一种奋进感,因为我相信“付出与回报是成正比的”。果不其然,正处在上升趋势的成绩证明了一切。一次,狗友打趣地说:“你最近是吃错什么药了,怎么总犯傻啊?你啊,忒笨,歇歇吧,没谱。”我白了他一眼,暗暗“呸”一声,“你才笨呢!”

  现在,一切的一切都已纷落如歌,苦涩的秋雨消停在昨夜,今日,空气中氤氲着的满是沁人的芬芳与散光的浮尘。我相信,任由哪些苦几次卷着黄沙掠过我的心坎,我依旧会面带笑容迈步在阳光下,骄傲的对自己说:“这样做,值得!”

 

    天津西青区中北中学初三:崔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