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三年_1000字

三年_1000字

2012-06-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们的成熟是疯狂过后的沉淀。”

  ——题记

  最后一场考试结束铃匆匆拉响,不及思考地盖上笔帽,却忽然忘却了自己将要干什么。茫然地走出考场,中考,ending;十六岁的目标,ending。以往的一切,没有什么再好牵挂的了,命运已交给批卷老师。突如其来的轻松洗空了我的头脑,不适应。

  不敢再面对那些同窗的脸孔,怕自己会控制不住泪流满面。三年的匆匆忙忙,嬉笑怒骂在一瞬间从指尖划过,留下刻骨铭心的痛感。爱与恨化为分别那天下午倾盆的大雨,代表三年所酝酿的一切。连相拥的勇气都没有。因为,随意轻轻地触碰都会落下太多的悲伤。我拎起所有东西,匆匆地离开,不敢回望,不敢给自己留念的时间。那种不舍,太过伤感。

  最后的三节课,每个人之间都连着紧绷且脆弱的线。大家都像刻意避开些什么,笑容满面,想留些最后的美好回忆,又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喧闹,又像即将发生什么一样互相谦让,万分友好。数学课,四十五分钟的时光在试卷翻页间而过,只留下老师从身边走过的细碎步声。从来没有说过“上课”“下课”的他,最后用如此特殊的方式画上他这届毕业生的句号。“下课——”“起立!”“这是我给大家上的最后一节课了,同学们,再见!”“老师再见——”下面,一声声线断的声音,泪水啪嗒啪嗒放肆地滴落在数学书上,终于,忍耐了那么久的情感在这一刻全部爆发,无可抑制。数学老师高挑单薄的身材,平时冷冷的,偶尔会有年轻的、温柔的微笑,倒映在心里,成为这届毕业生心中最美的回忆。

  听过暴风雨时海浪发出的声响吗?看见过泛着白沫的滔天巨浪吗?它正在教室内汹涌,席卷每一个角落,把所有人吞没。

  结束了,离开了。感觉带走了一切,又什么都带不走。我们吵,我们闹,我们也曾触犯纪律;我们折起残忍的试卷,用无所谓来掩饰心中的巨大失落;我们大声的歌唱,把年轻的梦想写在日记本上;“曾经想征服全世界”在操场上疯狂地跑。我们,叛逆,极端,脆弱,忧伤。然后,我们沉思,醒悟,重新开始。

  可是,这是青春,青春最美丽最忧伤的阶段,是十三至十六岁的美好。初中的三年,有霓虹灯下的迷失彷徨,有作业堆里的苦战拼搏,有太阳光下的挥汗如雨……像一曲华丽的明媚忧伤,一袭纯白的羽衣上爬满了带血的荆棘,没有欢呼,没有喝彩,只有刺眼的阳光下看不清的未来。

  未来,真是个美好的字眼。

  但当我们把那些过往慢慢沉淀,让时间将它们发酵,于是,我们,成熟了。那些年的时光只存在于往日的笔记本中,一张毕业照中,慢慢泛黄,尘封,不再开启。

  三年的轻狂,已近结束。远方,依旧要以梦为马,驰骋……

 

    浙江丽水莲都区丽水市莲都区花园中学初三:深黑只有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