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因为有了期盼_800字

因为有了期盼_800字

2012-06-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因为有了期盼,雏鹰展翅高飞。

  因为有了期盼,绿叶更加青翠

  因为有了期盼,江河滔滔永不停息。

  因为有了期盼,大山巍峨屹立不倒。

  但凡在每个人的内心深处总有一些小小的期盼,它们就像精神的导师引领我们向前。它们是活力的源泉,是挫折中永不言弃的信念支撑,是成功时,愈求上进的更高理想。

  蒲公英大家都熟悉,没有人会不知道它那白绒绒的种子。它为了繁衍后代,在自己的孩子身上缝补了一件飞行外衣,从而使其随风飘向远方,去开拓新世界。这是蒲公英妈妈对下一代的期盼。而种子之所以飞那么远,那是它们对未知世界的期盼呀!

  每只在峭壁上生长的雏鹰都要经历第一次飞翔的挑战。这是它们一生中最重大的转折,也是脱胎换骨的一刻。它们在枝丫上不断练习,通过进食强壮身体。于是那一刻终于来了,雏鹰面对万丈悬崖,无畏地俯冲下去,成为一只翱翔天际的雄鹰!是啊,它们日日夜夜期盼长大,如今终于实现。

  植物是如此,动物是如此,人亦是如此。

  伟大发明家爱迪生,看到世人饱受黑暗困扰,历经千万次失败,发明了白炽灯。聋哑作家海伦凯勒,身体的残缺使她陷入无尽的苦海。她在自己心中点亮一座灯塔,用笔写下对生命的憧憬。音乐之父贝多芬,他被双耳的失聪禁锢在无声的世界。他不甘于命运牢笼,用《欢乐颂》再次证明了自己的价值……这些伟人们能够义无返顾地走下去,是因为他们心中有着期盼。

  但,真的只是有了期盼就可以成功了吗?蒲公英之所以有如此成功,是因为它通过生物机体不断进化的结果;雏鹰之所以有如此成功,是因为它的艰苦训练;爱迪生等人之所以有如此成功,是因为他们有坚实的知识基础。所以,我们又可以知道,任何成功,不光是拥有了期盼便足够了,更多的是靠自己汗水的挥洒。因此,任何期盼一定要见诸行动。

  期盼就像成功大门的钥匙,手上有了钥匙,就会想去追寻对应的锁。而自己的勤奋就像通往成功大门的路。

  万物因有期盼才愿意努力。世界因有期盼而愿意精彩。

 

    福建厦门思明区厦门市松柏中学初三:蕾米莉亚 斯卡雷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