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人心的比较_900字

人心的比较_900字

2012-06-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十二月的天气已不再温暖,风吹过的触感已像刀刃划过,有了血的腥味。中午时也不见太阳有多少的光亮,还记得夏天时的此时蝉在树上都叫烦了。周末上课的我,比较着自然的差异。

  公交车移动得非常缓慢,即使是周末,人依旧这么多。我安安稳稳地坐在靠后门的位子上。实在不忍心看没座位的人站着像揉面粉一样挤来挤去。便转过头看向窗外,寻找美景。

  “司机开车怎么那么慢啊!我赶时间!车上的不知道“哪坨面粉”发出抱怨声,也使车厢内的其他“面粉”也开始烦躁起来。“嫌慢?那你干嘛不做出租!叫什么叫?”我鄙视地看着人群一眼。人渐渐又增多了,车上的人眼看司机又要靠站了,便又有“几坨面粉”开始抱怨车上人太多了,希望不要再开门了。人啊,总是这样,等车的人巴不得车不要走,挤上一个是一个。车上的人巴不得车不要停,一直开到目的地。

  公交车“极不情愿”地靠站了。幸好下车的人不少,人们也宽敞了许多,这时我看见一个老婆婆从远处赶来,车马上就要开了,老婆婆从后门上的车,这是不对的。司机马上大声叫骂:“下车下车,不知道上车要从前门走啊,装什么傻?不想买票是不是?”开了这么多年的公交车,对于乘客的种种心理司机早就知道了,外加又是开了一天的车心里早就烦了。那位老婆婆,花白了的短发,齐齐地留在耳边,衣着朴素得没有意思光泽,手里拿着乘车免费的老人卡。她听了司机的话便快快地下车,蹒跚的样子很是好笑,却着实让人心疼,她急急忙忙向车的前门跑去。而此时司机似乎是注意到了那张老人卡,眉宇间紧锁了一下。就在老婆婆下车的瞬间把前后的车门都关了,猛地一踩油门就把车开走了。我看着那老婆婆手里举着老人卡,茫然的站在她刚下车的地方,望着汽车的离去。我的心顿时就像玩跳楼机时的感觉,失重地抽疼了。

  天真的很冷,老人在那还要等多久才有下一班车?下一班的司机会不会也丢下年迈的她只为自己那小小的利益?

  国家照顾老人,特批他们可以免费乘公交车,给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尽自己最大的爱心去关心年迈的老人。可是这些公交车司机却硬生生地把她丢在了大风大雪的冬天。

  美与丑是外表的比较。

  富与穷是物质的比较。

  善与恶是人心的比较。

 

    上海金山区金山初级中学初三:张椂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