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十五岁的天空_750字

十五岁的天空_750字

2012-06-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蔚蓝的天空,云淡风轻,看似平静,却也时而晴空万里,时而风雨交加。悠然的表面下潜伏的是永远无法平息的悲喜。十五岁,我的天空中那颗耀眼的太阳对我说——如果你的面前是阴影,那正说明你的背后有阳光。

  再见,贪婪。“欲无欲,便亦是欲,岂能让我无欲也?”风霜雪雨,世事更替,一个“欲”,曾让那个多少人被蒙蔽双眼,在这万人簇拥的路上,带上獠牙,不顾一切地向前奔去。殊不知,繁华落尽,又有谁能逃过墓碑下那孤独的长眠?一个“欲”,曾让多少人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只能忆起人生的无奈与世道的苍凉?“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范仲淹曾如是说道。他眼中的古仁人之心,或许也是我需探求的。十五岁,我会在不断奋斗中学会满足,因为北极星告诉我:也许你拥有的,已是无数人还在追求的。

  再见,懒惰。“努力,不一定会成功;但放弃,却一定会失败。”同学说:没有金刚钻就不要揽瓷器活。于是我学会了量力而行;妈妈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于是我学会了尽力而为;而老师说:阳光总在风雨后。于是我学会了全力以赴。保尔·柯察金说过:“一个人,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十五岁,我会用汗水梳洗我翱翔的翅膀。因为北极星告诉我:也许这座山的那边,就会是深邃的海洋。

  “贪婪”和“懒惰”就像挡在我面前的黑暗,而此时我要改正的决心不正是在我身后徐徐升起的暖阳吗?

  太阳光芒万丈,却会被乌云遮挡;乌云能够遮住太阳,却会被风吹散;风能够吹散乌云,却吹不倒高高的宝塔……世界就是这样,在赋予你伟大的同时,总也留给你脆弱的理由。月圆月缺,并不是为一种美好……

  十五岁的天空,我相信,只要有日落,就会有日出。

 

    内蒙古呼和浩特呼和浩特市第十六中学初二:回丽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