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收藏蜻蜓寄语_700字

收藏蜻蜓寄语_700字

2012-06-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那静静地躺在箱子里的那罐铁盒子,早已生锈了,里面却是保存了纯洁的友情,也承载了女孩子的一段梦。

  很久以前,在我的时光画布上出现了一个男孩,属于他的是白与蓝的靓影。那时的我们刚懂事,一份称之为“缘分”的东西使我们相识,成为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隐约记得,他生性仗义,如耸山般坚强;我内向懦弱,如同小草一样无言。我们在同一所学校上课,也被分到了同一班,与他的友情也如松树一样长青。上了初中,学习压力明显大了,每天埋头书海,像一帆小船在汪洋之中起伏颠倒,在一天结束后,小船回到岸边,却如同晕船,满天只有星星和月亮。因此,我在几次大考中失利了,本能是低头毫无目的地走,撞着意想不到的困难就乱发脾气。他,默默地,在一旁……

  一天,他递给我一个本子,我本能地翻开它,就像翻开旧日历一样。在不经意的一瞬间,我的目光捕捉到了他的笔迹,上面写着:无论多大的困难,都要撑过去。寥寥数语,却触动了我的心灵,一切都过去了,明天始终会来的。回到家,我用奶奶教我的方法把他的鼓励折成了一只纸蜻蜓,他的鼓励在天空中划过美丽的弧线。此后,他用纸写出了他的掌声,他的加油和信任,我则用纸蜻蜓承飞他的期望。

  纸蜻蜓伴我走过了一年,上面的寄语是绚烂的璨璀星空,在我心里发光。感谢他,让我拥有了最好的朋友,让我保存了最美的感激。

  “红花开,开灿烂,漂来我家,如不快乐请记住那字那诗……”纸蜻蜓飞吧,飞向每一个角落,曾几何时,我幻想是这样的一只纸蜻蜓,连结全世界的富贵与贫穷、快乐于痛苦,把蜻蜓寄语送给每一个人,受到生命的真谛和洗礼。

 

    广东佛山三水区三水中学附属初中初二:黎韵思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