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屋顶上的书夹_1200字

屋顶上的书夹_1200字

2012-06-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不怎么喜欢种花,原因是养花实在是一件苦差事,我没有耐性,经常浇水的事我做不来。但是我喜欢欣赏花,于是这种矛盾的心理只能逼使自己养一些容易养活的花,一来可以了却养花带来的麻烦,二来可以在无聊的时候欣赏给自己带来一点欣慰。

  于是在我的阳台上种了两棵书夹。因为一棵太小了,而且一副病央央的样子,就把它从花盆里拔出来,顺便把它丢到对面的水沟里,没有想到在扔的过程中被风一吹居然吹到了对面的屋顶上了。我没有在意,毕竟那么一棵小小的书夹对屋顶根本不会起到什么作用。更别说还有什么生存的机会了。

  随后的日子里,太阳火热地炙烤着大地,炙烤着屋顶上的那颗书夹,几天没有看见了,它显得更加虚弱了,好像随时都会被太阳烧着的样子。我可怜过它,毕竟那也是一种生命!而且是我亲手把它扔到屋顶上面的,有几次都想给它浇水,可是距离有么远,再加上阳台上的防盗网,容不得给对面的书夹浇水了,我想,它的死是迟早的事,在我的下意识里,它的生命最多能维持两天就不错了。

  日子就这样不紧不慢地流逝着,渐渐地,我把书夹的事给忘了,直到有一次,天空下着很大的雨,而且下了好长一段时间。我无意中发现了原来那颗书夹,在空旷的屋顶上,它显得特别刺眼,犹如荒漠中的一块绿洲。书夹长得很是肥大!起先不敢相信,后来终于确定了,真的是那棵曾经被我丢掉的那棵!它长得比原来高大多了,郁郁葱葱的、绿绿的、宽厚的叶子,在雨水的浸泡下显得生机盎然。

  可是不久,火辣辣的太阳又像原来那样炙烤着大地,地面上的温度都是那样的高,屋顶更是可以想象了。这下书夹恐怕难免一死了吧?我发现此时的书夹那肥大的叶子有些干枯了。心痛的感觉不敢让自己往下想下去,毕竟那都是我一手造就的后果。

  在房子的旁边有一棵巨大的马尾松,在风的吹拂下,不时地有松树叶子飘落到屋顶上,落到书夹的身上,仿佛要把那棵被阳光炙烤得无力的书夹给覆盖。

  一个有月亮的晚上,月光如流水一般倾泻在大地上。我躺在围墙的边上,仰望苍穹,曾经的委屈又袭击了我的心头。我苦不堪言,心里很是失落。

  我翻身的时候,发现对面的屋顶上好像有一个朦胧的影子。那影子是大大的一簇,在朦胧的夜里,看起来像一个矮小的精灵!

  怀疑自己的眼光,于是我翻身起来,想像着以前随手丢去的书夹,一种期待的心理使我回到房间,拿来手电,在手电的照射下,我认真地看了看,那影子居然是书夹!而且已经开满了花!我不敢相信,曾经被我判了死刑的花还能活着,并且开了花!那花红红的,犹如一个个小小的灯笼,像是一个小小的喇叭,在干涸的屋顶上显得特别刺眼,猛地,一种触电的感觉袭击着我的神经,我完全被它的那种顽强的生命给震撼了。

  是啊,从始到终,我心中不就是有太多的委屈吗?总是自以为自己是多么的不幸,认为书夹会马上死去,甚至还在嘲笑它的存在是多余的。现在看来我是错了,那可是一个生命啊,那棵高大的马尾松不是要它死吗?它却选择了坚强,用一种沉默造就了它生命的辉煌,它照样好好地活着,而且还开了花!

  我还有什么好苦恼的呢?受了别人的污蔑就不能好好地活下去吗?从此,我走出了那个漫长的黑夜。

  如今,那时的烦恼已经消失了,我也离了那个令我伤心的地方,但是,那棵在屋顶上的书夹的精神却一直地伴鼓励着我、随着我,使我对人生有了一种重新的认识,开始了一道新的征程。

 

    广东汕尾陆河县实验中学初二:彭涌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