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少年也识愁滋味_650字

少年也识愁滋味_650字

2012-06-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快要期末考试了,大家要抓紧点学习。”“上级要来检查了,今天下午带抹布来”而后便是同学们一声又一声的哀叹。

  少年不识愁滋味?

  当我们郁郁寡欢,闷闷不乐时,父母总会说这么一句话:少年何愁。就这么简单的四个字便将我们所有的不开心贴上不应该的标签。在他们的心中,我们是吃喝不愁,朋友不少,无忧无虑的一群人。但是我们的内心又有谁去探秘过呢?我们虽是黑发三千丈,但也是缘愁似个长啊!

  少年更识愁滋味!

  上课和下课脑子超负荷运转,连耳边的音乐都无暇顾及,上课铃想的时候我们依然不放下手中的笔,我们是这样的少年。你也许会问,把自己逼得这么紧干吗?那你就大错特错了。是现实在逼着我们不敢有一丝一毫的懈怠。人家陶渊明厌倦现实的时候,还可以高傲的隐居山林,而我们却不得不与顽强的现实做着徒劳的斗争,到最后再极不情愿的融进现实,我们是这样的少年。忽然告诉我这周要月考,我们就得马上停下手中的笔,再把教科书往前翻些,我们就又开始复习了。这么短的时间来复习,还没考我就猜得到必是怀着忐忑的心情进考场的。又有谁能体会到我们在考场中“黑发搔更短”的纠结呢?看着那分数从指缝慢慢溜走,那种心痛的感觉谁又能明了呢?

  学习点文化知识也就算了。我们在少年时期就要学些为人处世的道理。我们真的很累……

  在这个飞速发展的社会,每个人都面无表情地追随着别人的脚步,竟忽略了祖国的花朵。在这个现实的社会,谁又会懂得去关心一下我们的感受?我们的愁,唉……

    河南焦作孟州市大定中心学校初二:独一无二的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