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找春天_750字

找春天_750字

2012-06-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温暖的春风抚摸着我们的脸颊,蒙蒙的春雨滋润着大地万物,唤醒了人们。我和班里的几位同学约好,一起去寻找春天的足迹。

  一出院门,我们就看见路旁的柳树爆发出嫩芽,绿绿的,其中还带点黄黄的颜色,看上去像一个个迷人的小精灵,让人心生爱怜。我们来到了北区,呵!这可真是一片生机勃勃的土地啊!只见柳树已经抽出了枝条,在微风中摇摆,这儿的柳树可比我们在院门口见到的茂盛的多了。一说起柳树,让我不禁想起了古代诗人贺知章的一首诗:“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诗人把春天比作剪刀形象地描绘出来。这把“剪刀”裁制出嫩绿鲜红的花花草草,给大地换上了新装,它是自然活力的象征!是春给予人们美的启示。从碧玉妆成到“剪刀”,我们可以看出诗人的艺术构思一系列的过程。谈笑间,我们已经走到了湖旁。湖面上波光荡漾,带着它特有的淡淡的绿色,向人们展示着它特别的美,在湖面上还不时的有几只鸭子游过水面,更给湖面增添了一份妩媚。一阵春风吹过,让我不禁打了个冷战。草地上,一群一群的小草挤挤挨挨,推推搡搡地抢夺地盘。看!它那绿绿的身体,不是正象征着春天的到来吗?

  我们来到了万磨石碾,这时,一个同学上前推磨石,他说他要推10圈。他使出全身力数开始推磨,前几圈推得还挺顺,可到了后面,就越来越吃力,但他还是坚持把磨推完。我们问:“怎么样,有什么感受?”他一本正经地说:“我体会到了古代劳动人民的艰苦。”春天,一个美丽迷人的季节,也是一个挥洒着汗水的季节。逛完了北区,我们也找到了春天。

  啊!春天无处不在,只要你留心观察,你就会发现:春在路旁的柳树中;春在草地上;春在湖面上;春在人们的笑声里,在人们的心里,在人们的辛勤劳动中!

 

    河南三门峡灵宝市灵宝市第一初级中学初二:焦祎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